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楼诚衍生】惑(三十)


第三十章(非终章)

还是决定改改……这章后面修改一下,暂时完结不了啊Õ_Õ

★★★★★★★

第三十章

炉上的新续的茶水煮沸了,许书墨没有离开,甚至没有移动裘远的尸体。

庄恕就坐在裘远不远处的椅子上,看着裘远的死亡时不可置信睁大的眼睛,眼神微暗。

“我说请你喝茶的,茶一直没喝成。”

庄恕冷着脸,“你到底想干什么。”

“不想干什么,”许书墨摇摇头,“就是,什么都不想干了。”

庄恕脑袋有什么一闪而过,他看了眼墙上的挂钟。

“等死吗?”

“怎么?可怜我啊~想让我逃?”许书墨笑得摇头晃脑的,“你说,你过来干嘛?上回我说约你去咖啡馆,你就可以选择不来的,这回也是,你过来干嘛呢?”

“作为我为数不多的朋友,最少也要知道我的朋友值不值得交。”

“不怕我弄死你?”许书墨笑着眯着眼,盯着庄恕,又摇摇头,“你自负,你永远这么自负。”

庄恕耸耸肩,“我现在没死不是吗?”

“你是想弄清楚你妹的事?嗯?跳楼的,是自杀,不过也是被那一家子逼的,徐岳松一直拿当年的事威胁裘行远,被她发现了,她想报警,被关了起来,就是那个满口阿弥陀福的老太太天天看着她的,你见过的,徐岳松有潜在的暴力倾向的,你妹逃了几次和别人求救,只是最后一次,没求救了……”

“为什么不……”庄恕咬着牙话尾又咽下去,他想问,那些人为什么不救呢?他想到那两个孩子,像他妹妹的那两个孩子,在小区门口被打的那两个孩子,不救,一旁的人只看着。

庄恕抬起头,眼眶微红,“你早知道了,你就这么知道了!你……”

“对,我没管,我没救你可怜的外甥女,我知道后也一直漠视着,就这么漠视着。”许书墨眼神冰冷,面无表情,“我不是你朋友,我不配。”

庄恕猛的站起身来,他的手撑着桌子,手指紧抓着桌子边缘,像个愤怒的狮子,死死盯着许书墨。

许书墨低头给自己倒了杯茶,“差不多了。”

  
门被破开。

“警察!别动!”

警察涌入,许书墨却歪歪脑袋,微微笑了。

庄恕突然觉得空落落的,所有情绪戛然而止的空落,如被硬拽着看一部他不喜欢的荒诞剧。

庄恕就这么呆愣愣看着许书墨上了警车。

一旁的警员询问庄恕刚刚的案发情况,庄恕沉默不语,他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季白走上前,示意让警员离开。
 

“受伤了没?”季白问。

庄恕摇摇头,努力笑了笑,“没。”

季白叹了口气,“要到答案了?”

庄恕点了点头,沉默了几秒,又摇摇头,看着远去的警车,“你觉得,这是正确答案吗?”

季白皱皱眉,“可能是他认可的正确答案……”

“他认可?”庄恕看向季白。

“你不也这么想?”季白道。

庄恕没有接话,只是道,“他在我面前杀了人。”

季白察觉庄恕对他问题明显的回避,他看着庄恕的眼睛,像是要确认什么。季白紧抿着嘴,最终也没说什么,沉默了片刻,才道,“走吧,还是得去医院检查一下,老胳膊老腿的,别真瘸了。”

  
调查异常顺利,一路畅通。

许书墨供认不讳,除了李梅的死亡,所有案件都承认并详细描述了杀人经过。

李梅案件的继续调查,也让警方十分意外。凶手是徐岳松,是徐母揭露的,甚至许一霖案的详细过程,徐母也都知晓。

许一霖死后,徐岳松几次敲诈裘行远,李梅与徐母原是同乡,李梅获得裘家的工作,起先便是徐岳松介绍的。

林雪被杀那天李梅录了音,录音在徐家被找到。

录音里林雪和许书墨的对话涉及当年许一霖的案子,被李梅知道,李梅又借此想敲诈徐岳松,她需要一笔钱,送儿子出国留学。

人性自私可笑到令人无法想象。

季白冷冷看着问讯报告,却无法提笔签字。

不对,很不对。

市委,媒体都在给警局施压,尽快结案,尽快结案。

似乎只等他的报告一打上去,恨不得立马开个表彰会,记者再公布个大新闻!

可,这样不对!

   

季白一走出警局,便看到庄恕。

“我问讯刚结束。”庄恕道,“毕竟我也是重要证人,我以为,怎么也得季大队长来问啊。”

“避嫌,整个警队都知道你是警嫂。”

庄恕挑挑眉,“警嫂?”

“嗯~怎么?”

“很好,算是领了个名分了。”庄恕微微一笑。

季白抬抬下巴,瞥了眼庄恕,晃晃车钥匙,“上车吧,伤员。”

 
季白开车送庄恕回了公寓,“我还得回警局一趟,最近结案,大家忙得很。”

“原本就不用送我。”庄恕解了安全带,“注意吃饭。”

季白点点头,撇撇嘴,“知道啦~”

庄恕手撑着车门正要下车,又转过身来,看着季白道,“季白,大家都认可的不一定就是真实,所以,相信自己的判断。我,相信你。”

季白愣了愣,展颜一笑,“知道。”
 

选择权永远是在自己手中,没人可以给别人做决定。

  

愿星辰永远明亮,不遮乌云,季白的眼睛是星辰。

抹去乌云,会看到满目残垣还是其他,庄恕陪他一起。

评论(1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