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楼诚衍生】惑(二十九)

(二十九)

目录集合   ☜前文在这里找

门“吱呀”一声开了。

“来得刚刚好。”许书墨连头都没回,“你再不来,我也等不及了……”

庄恕看到眼前的一切也是一愣,“索杰带我来这,没想到你待在这儿。”

“你应该猜得到。”许书墨笑道,“你没和季白提一句。”

“并不确定,只觉得徐岳松母亲信佛,信得有些古怪罢了。”

“你没有提醒季白或是李熏然,你甚至不怎么想让季白出来。”许书墨笑着晃着脑袋,“配合荣石离开别墅,也不过是为了取些消炎药,确保季白的安全吧。”

庄恕没有说话,他看了眼面色惨白的裘远和许书墨手上的枪,微微叹了口气。

“这是你想要的结果?”

“嗯?”许书墨把玩着手里的枪,轻声笑道,“是啊,为什么不是!?”

“许书墨,够了!”

“够了?不够!想将恶鬼推回他们该去的地狱,便只有成为更恶的恶鬼才可以,他们不会自己忏悔,没有遭报应。还有知道真相的,那些个人说自己没错,我想想,好像是没啊,只是漠视而已,他们漠视着一霖的死,够了!?庄恕,你说我能怎么能够了!”

庄恕抿着嘴,声音冷肃,“所以就你就这么做了,杀人?用你该去救人的手,去杀人!”

许书墨轻声笑了,痴痴地看着自己的手,缓缓道,“是啊,杀人。”

突然,许书墨又抬起头,看向庄恕,“庄恕,你没有想过杀人吗?你没有愤怒得想去杀人吗?我们是一样的!我们一直那么像!我们的血都是冷的……”

不等庄恕回答,许书墨急声道,“庄恕,我给你个选择,你说开枪我就开枪,你说不开,我就放他一命。”

庄恕抬眼看了眼一旁似乎突然燃起求生希望的裘远,语速平淡,“这种把戏对我没用,我不是荣石。”

“哦?”

“不要把自己的罪孽架注于别人身上,不要将生命的压力压给别人,你不能承受,就放弃,别让别人去选择。”

“你还是这样,什么话都说得冠冕堂皇。”许书墨歪嘴一笑,“你想让我放了他,却说得好像我胆小不敢杀他似的。”

庄恕一错不错的盯着许书墨,他看不清许书墨笑容下藏着什么,这一刻,他的朋友如此陌生, “我选择,放下枪。”

许书墨笑了笑,啪的扣在茶桌上,庄恕轻轻松了口气。

只是,不等庄恕反应,又“啪”的一声,消音手枪的枪响声,庄恕猛的抬头看向裘远,裘远眼睛睁得大大的,充满不可置信。

庄恕迅速上前,血液扩散,殷红的血,庄恕看着裘远瞳孔扩大的眼,无力的闭了眼。

“走吧……”庄恕苍白的脸,看向许书墨,看向这个早已变得陌生的朋友,“半小时内警方会到。”

“你告诉季白我在这了。”许书墨肯定的语气,淡淡道。

“我告诉他,你的性格总归不会去太远的地方,脏的乱的差的地方更不可能,剩下的随意找找估计也差不多了。”

“那为什么告诉我。”

“可怜你。”

许书墨冷眼看着庄恕,突然咧嘴大声笑了,“可怜……呵……”

“季白不会让你逃掉,我让你走,不过是还荣石一个人情罢了……接下来,荣石会按你的计划自首,自杀,还是如何,也都同我无关……”庄恕低着头,看不清神色,“你是不是还觉得自己伟大,替天行道了?姓荣的那傻小子的小动作你应该都知道,你最后一步棋便是荣石吧。你给荣石的抗抑药里有致幻成分,你在利用他的羞愧感罢了…”

许书墨摇摇头,“我最后一步棋,是你。”

庄恕点了点头,没有丝毫诧异,“徐岳松。”

“我就说我们很像,庄恕,我就说我们一样的,你也恨吧,你恨不得杀了他吧!”

“不一样,”顿了几秒,庄恕才道,“我还怕。”

“怕?”

庄恕微微笑着,“怕成为恶魔,就真的没人要了。”

我惯隐于暗,奈何偶窥光明,便再不舍背离而去。




评论(1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