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楼诚衍生】惑(二十六)

这章庄季没出现,算过渡章……
迟迟不写,因为大纲不小心没了,我也忙之外,还有就是写这篇心情会不好……虐,而且虐得太狗血……
狗血,occ,见谅

目录集合   ☜前文在这里找

二十六

木制门吱呀一声打开。

裘珍看着眼前的男人,明明笑容温润,满身佛香,竟让她打了个冷噤。

但裘珍还是挺直了身子,她微微仰着下巴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裘女士真是冷酷,利用完了,便要扔了。”

“许先生客气了,谁敢利用你。”

许书墨抬眼看了裘珍一眼,轻声笑了,手未停滞,流畅的洗盏泡茶。

裘珍没有理会许书墨,她站起身,看着房间古色古香的装饰,桌案有一盘棋局,白子行棋诡谲,黑子虽有剑走偏锋,但布局端正。

“这盘棋还是我和庄恕在美国时候下的,一直没机会下完……”

裘珍愣了愣,肯定道,“你是白子。”

许书墨轻声笑了,“是。”

“这是你把庄恕这个人扯进来的原因?”同样的路,他们选择了不同走法。

许书墨手中一滞,沉默未答。

半晌,许书墨道,“裘远应当动手了,他现在动静越大,死得越快,身败名裂,如你所愿。”

“荣家人怎么回事?”

“他……”许书墨低眉垂眸,“刚刚和索杰见了一面,他跑了,带走了庄恕他们。”

“索杰?这人倒是忠心,就是人蠢了点,还以为你不知道荣家当年在裘远后面推了一把?”

“他知道,只是他赌我不会动荣石……赌我因为一霖不会动荣石。”许书墨慢悠悠给自己倒了杯茶,“我把荣家的承德企业掏空他都无所谓,不过玩具而已……可他不知道,不用我,荣石把自己作死了,荣石愧疚,他觉得他没护住一霖,他又不笨,裘远当时能把案子抹得那么平荣家没有推波助澜?荣老爷子一听自己孙子喜欢的男人有嫌疑,恨不得立马把案子坐实了吧,不过几句话的事,连手指甲盖都没弄脏……”

“所以……你恨荣家恨荣石,才……”

“我不恨他,为什么恨个傻子,他多傻,傻得可爱……荣石是自己跳进来的,他把我当亲哥,他替一霖孝敬何姨,他想替我顶罪……你看,他还怕我会伤害季白他们,把他们都带走。他希望所有人都好好的,可是,都好不了了……”

屋内又安静了,裘珍从精致的烟夹里抽出根烟,细长的女士香烟,她习惯性在金属烟夹叩了两下,又顿住,这是裘远的习惯,裘珍轻轻低喃了一句,“真可怜……”

她自己都不知道这句话说的是谁,是荣石,是许书墨,还是自己……

她其实从小和裘远相熟,她记得她的第一根烟是偷裘远的。她真的把裘家人当过家人,她爸替裘叔叔顶罪时候,她妈以为裘家能把她爸捞出来,可是一去不回,她妈……那个没主见的花瓶。之后,她便成了裘家的养女,裘叔叔得安抚他爸的旧部,她妈得要钱满足自己维持以前体面的生活,不过,她不怨她母亲,其实她自己也是,自己都也是个贪慕虚荣的婊子,又有什么资格说她母亲。

她一边厌恶裘家,一边还得依靠裘家,她知道裘远喜欢她,她是故意的,故意大学时候就找个男人嫁了,她前夫只是个懦弱的男人,她原本想自己是傀儡,就找个更弱的傀儡……后来,她真的喜欢上这个她用来逃离裘家的“傀儡”了,可是……

裘行远是她的孩子,她怀胎十月生下的孩子,死了,因为眼前这个男人,可是她现在一点波澜都没有,她不是个好母亲,甚至不配是个母亲……

裘远强了她,要她生下他们的孩子,她没养过小远,从一出生,裘远就怕她把孩子掐死……

因为这个孩子,她爱的人走了,她手上的股份被裘远占了,她饱受屈辱,她,又成了傀儡……

真可怜,他们。

“李熏然应该查到裘远了,裘家气数已尽,反正你已经把自己摘出来了,以后,就不用见面了……”

裘珍轻笑了一声,吐了口烟,“可能,也见不到了,祝你……死得干净些。”

许书墨低眸看着茶杯里的茶沫,对裘珍的话丝毫不在意。

裘珍走至门口,突然停住,“你把徐岳松手上有证据的事告诉裘远,是想让裘远解决了徐岳松?”

“徐岳松?”许书墨抬头看向裘珍,“我想把他留给庄恕。”

 
裘珍走在佛庙的石板路上,亮红色的高跟鞋叩在素色的石板上,嗒,嗒,嗒……愈行愈远……

谁能想,恶魔藏于佛门清净地,虚伪披着金缕衣。

裘珍对着迎面走来的僧人微微一笑,笑容亲切温柔。

对外的行程,她是来寺庙参加捐赠活动,她在他们面前,仁善亲切,菩萨心肠……

等一切公布,她也只是个受害者,她只是个热心公益,不懂俗务,被架空的可怜女人罢了~

裘珍拢拢耳畔的头发,笑容得体,她会自由,会有钱,不可怜,一点也不,对,她才不可怜,一点也不。

评论(1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