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开以][楼诚衍生]日常小事

文章目录集合
王开复&靳以

这是一个没啥内容的寡淡的文…
最近就想写文人组…整个人懒懒的…
朋友说我再不更庄季就灭我口,过两天就更,不要急~

★★★★★★★★★★★

天放晴,湛蓝湛蓝的,云也跟片片羽毛似的,轻薄,像用笔刷沾了一点儿透亮的白,润了水,轻轻扫过纯蓝的画布。

靳以瞌着眼,在近阳台的竹椅上靠着,这是家里最佳的看书休息地点。阳台的光太足,晒久了灼得慌,屋里又没有这里敞亮且能看到天空百变的云,树顶翠色的叶。家里这地儿最好,懒在这儿,清风鸟语细品茶,也算偷得浮生半日闲。

王开复在一旁笑着道,“得空了去问院里哪个大家要一副字挂着,就‘风水宝地’四个字,咱家俩人字都不算好,都配不上这块地。”

王开复总爱满口胡言乱打趣,靳以知道王开复这是拐着弯说他懒,下班了就爱待着这块靠阳台的地儿,都懒得挪一寸。

靳以就瞥了王开复一眼,“王先生,你也挪挪地啊~”

这地有一点不好,一个人坐这儿嫌宽,俩又嫌窄。

家里又不小,俩人总凑这小角落这儿,都不嫌挤得慌。

其实是王开复起先发现这儿的视角好,隔天就不知从哪搬了个大竹椅过来,还搬了个小方凳,搁着茶水茶点,放着报刊字典,好不惬意。

然而,第二天就被靳以占了,然后一直占着了。

王开复有回回来,看靳以靠竹椅上,撑着脑袋说,“照理说,这地由王先生发现并建设,应归属王先生对不对?”

可靳以连一个眼神都没给蹲着的王先生,翻了页书。

王开复想想是不对,前提不成立啊,这家里的理就是靳先生的…

王开复在报社出了名的“口剑腹蜜”,时评写得异常犀利,争论观点时能仰着头,眼神轻蔑,气场全开,但同靳以“谈判”时就弱气,王开复同老友说了,在家在外不一样,和别人争论我是觉得我占着理的,真理越辩越明,可和靳以怎么辩,靳以就是理啊!

王开复历来同靳以“谈判”时,都不以第一人称,说“王先生”,“王先生如何如何”,“你应体谅王先生如何如何”之类的。王开复说这是以示客观公正,以严明立场,这是跳脱小我,以公正的观点解剖及讲述事实。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靳以黑白分明的眼看一眼他,王开复的“我”字就吞下了,瞬间想自我检讨…

王开复还是不明白,为何靳以这么喜欢下班后窝在这儿,每回下班回来就能看到靳以坐在靠近阳台的竹椅上…

靳以学校的工作时间宽裕些,且学校也离家近一些,基本总是他先到家的。

靳以下班后收拾好,泡一壶茶,坐在阳台,正好能看到王开复从报社回来的那条路。

靳以爱这方寸之地的景,爱等着这方寸之间的人…

这地很好,阳光不浓不淡,风也温柔得很,像他心里最理想的爱情…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