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楼诚]老了

设定:楼诚的女儿明曜,曜曜叫大哥爹爹,叫阿诚爸爸

@明先生家的小姑娘 别让你家两位追杀我…这篇挺暖的…他们相伴一生了呢…

文章目录集合

★★★★★★★★★★★★★★★

老了

明楼缓缓站起,腿一抽一抽的疼。

昨日他没让明曜送他,自己一个人从医院走回来,是有些累着了。其实他只走了不到近半的路程,他喘了口粗气,扶着路灯歇了歇,路过的出租车司机问他是不是打车,他愣了愣,点了点头,最终还是打车回来的…

他按摩着腿,听着外面的雨声,看着书柜玻璃照出来的影子,笑了笑,老了…

他伸出手,皱巴巴的手,像老树皮,被时光刻上了纹路,带走了力量。这是人必将面对的岁月,没了年轻时的力量与活力,头发白了,视线模糊了,渐渐地走向死亡的岁月。

有时他会无意识的发呆,有时他同明曜一同看着新闻,看着看着便有些倦了,无意识的便睡了过去,他仍能听到些声音,但又模糊得像笼了雾气一般,明曜悄悄把电视关了,他又猛地醒了。

而晚上睡觉时候又异常清醒,他睡不着,想想悄悄去了书房,翻翻书籍杂志,觉得有些无聊,又悄悄回了房,努力睡着,他不忍打扰其他人,这又不是病,生病了能医好,只是老了罢了…

他以前从没有觉得,他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老了?他打开空空的书房,又疑惑不解,他不知道自己站起身来书房要干什么…只是他也不知道自己静静坐在沙发上是要干什么…

他坐下来,想想前段时间他看了一半的那本书去哪了,阿诚给它放哪里来着,他得找找…

他细细寻着那本小说,但就是找不着了。倒是在抽屉里翻出了块手表,他轻柔地抚摸着表面,老款式了,当年他送给阿诚的成年礼物。当年阿诚决定收养孩子时候,还说等孩子成年礼时候把这块表当作成人礼物,后来又说这表的款式老了又不适合女孩子戴,终是没有送给曜曜…

明楼笑了笑,轻轻把手表重新装进盒子放进抽屉,继续寻那本书…

哪里都寻不到,明楼有些急躁,“阿诚…阿诚…”

书房门打开了…

“爹爹!”明曜站在门口。

明楼一愣,“我在找书…我…找不到书了…”

“爹爹,你歇着吧,我来找…是蓝色书皮的那本吗?”

明楼点了点头,静静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

明曜拿出梯子,她记得上回爹爹说过这小说逻辑不通,爸爸就将书放到柜子顶去了,她看了一眼爹爹的背影,又转身低头将一切情绪咽下。

“我知道…阿诚走了…我知道…”

听着身后低沉如叹息般的声音,明曜翻书的手顿了顿。

“不要太担心…我都知道,只是…还没习惯…”

明曜眨了眨眼睛,眼睛有些酸,“爹爹…”

“我刚刚找不到他收起来的书,有些急了…我只是找不到…书…有些发慌…”

明曜努力扯出笑容,将书递给父亲,“找到了…上回爸爸把他收到柜顶了。”

明楼没有接,只是点了点头,“找到就好…”

明曜将书放在书桌上,提高音量,努力带上几分欢快,“我去准备晚饭,今天煲了鸽子汤呢!昨天检查时候,医生说爹爹你不能吃太油腻,但鸽子汤可以喝的!”

“不要加葱,我吃不惯…”

“恩…”她记得家里只有爸爸不喜欢加葱的…

★★★★★★★★★★★★★★★★★★★★★★

我好像写楼诚都会带点点玻璃渣…

这是个没啥内容和波澜的普通故事…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