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楼诚衍生]惑(六)

文章目录集合

第六章

庄恕被杨帆扯过去听市长讲话,回到办公室,季警官已经等了许久。

他一打开办公室门便看到坐在沙发看资料的季白,嘴角不可抑制的微微上扬,语气却依旧冷清疏远,“季警官,请问有什么需要配合的吗?”

季白合上资料,神情严肃,点了点头,“还是想询问庄医生一些问题。”

庄恕在饮水机接了一杯水,慢悠悠地坐在季白面前,看向端坐一旁的季白,“问吧。”

“我需要询问一些细节问题,请如实详尽地回答。”

庄恕耸耸肩,不置可否,又看到季白稍显疲惫的脸,依旧精神发亮的眸子,才点了点头,“好。”

“这是庄医生送给死者的礼物。”虽是询问的话,却是肯定的语气。

“是。”庄恕看了眼季白递给他的照片。

“什么时候送的,送礼物时的具体情况。”

庄恕皱眉想了想,这些不在意的东西他一般不需要具体记住,他想了几秒,点了点油画的照片,“两个月前,林雪邀请我去看一个无聊的青年艺术展,这是画展里比较能看的作品,林雪也表示喜欢,就买下来送她了。是挺适合的,这幅画叫虚荣,花心已接近枯萎,最外表却还如火焰般炫耀,平常花的枯萎是由外到内的…”

季白对庄恕的评价没有回应,只是点了点另一张脚链的照片。

“这个,是我让朋友选的,哦,林雪也是因为我朋友介绍认识。”

“朋友…也是医生吗?”季白语气依旧淡淡的,但头微微扬起,眉微挑,眼睛一亮却又迅速垂下眼帘。

一直细心观察的庄恕微微一笑,觉得季白表示感兴趣的细微表情甚是有趣,“恩,是的。”庄恕停了几秒,又扫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季警官,“他是医院精神科的许医生,同林雪都是潼市人。”

“同乡…朋友?”季白微微皱眉,抿了抿嘴。

庄恕看季白专注思考的样子笑了笑,将手机解锁调至联系人页面,递给季白,“你现在用我手机打个电话,只用说一句,‘我不是庄恕,我在庄恕办公室’,五分钟后就应该能看到他了。”

季白愣了愣,接过手机,刚拨通电话,手机那头就传来一阵笑声,“哟,庄医生得闲了,还是终于承认自己有病需要精神治疗~”

“抱歉,我不是庄恕,我是…”

“宝贝,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的是庄恕的手机…你在哪~庄恕床上~”

“我在他办公室,我想…”

“上帝,你们在办公室玩的~”

“我想你误会了,我…”

“我马上到~”

手机传来挂断的声音,季白皱着眉头看向一旁撑着脑袋笑着的庄恕。

季白咬了咬牙,尽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庄医生的这位朋友…还真是有趣!”

庄恕笑了笑,“不,他不有趣,你很有趣。”说着庄恕看了看表,“看他这反应,应该在不到五分钟就会出现。”

而不到三分钟,办公室门便被冲开。

“我来啦!”许书墨直接兴奋地冲进来,看到沙发上端端正正坐着的两人又强行顿住,还略显失望地叹了口气,“唉…我脑海中画面不是这样的~”

季白捏了捏拳头,又松开,站起身来语气平静道,“许医生,你好,我是刑警队季白。”

许书墨挑眉一笑,“前两天也是你来找庄医生的吧~”

“是,今天是有些问题希望详细调查,也请许医生可以配合调查。”

“哦,配合,我会非常配合!”许书墨诚恳正经地点了点头,说着又看向一旁坐着的庄恕,眨了眨眼,“有趣?”

庄恕只是笑笑。

季白全然不理许书墨的一系列古怪表情,他挺直背脊,端坐在沙发上,语速不急不缓,“例行公事,请问许先生这周二也就是两天前晚10之后在哪在做什么?”

“晚上?可能在哪个酒店…不对,两天前的晚上…我在家!”

“有没有人可以证明?”

“那天我没去把妹,所以没人啊…”

“那天晚上林雪女士死了,所以请你好好回忆下当天的情形。”

“我知道,我们一小区的,还隔壁楼呢!”许书墨皱着脸,“我都想搬小区了,忒不安全了!”

季白看了他一眼,语气冷冷道,“就是说,那天晚上你在死者同一小区的家中,且没有人证物证…许先生,谋杀是重罪,我觉得你最好配合我的工作认真回答。”

“我打了电话给电台点歌,算不算?我那天给我点了一首生日快乐,给我弟弟…我还和那个电台主持人絮絮叨叨扯了半天废话。恩,大概是10点多的时候…”

“这可能并不能构成不在场证明。”季白皱着眉头看向一直玩世不恭状的许书墨。

许书墨撇了撇嘴,摸了摸下巴,无辜地看向季白,“恩…那季警官继续调查吧~我是良民哦~”

季白看了看表,便起身打算告辞,“谢谢配合,我想我该走了…接下来警队应该会过来进行调查,希望谅解。”

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庄恕也跟着起身,“季警官应该没有吃饭,我们一同吃个饭吧。”

“不用,谢谢。”季白礼貌的笑笑,摆了摆手。

庄恕并不在意季白的拒绝,仍淡然说道,“吃饭时间还是可以挤出来的,我想我应该是可以为案件提供更多信息的人,你似乎锁定的目标是…医生?”

季白皱着眉头看向庄恕,目光带着一丝警惕审视,“好吧,我想吃饭时间我还是有的。”

许书墨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两人沉默不语的对视,微微一笑,像小学生一样规规矩矩举起手,“我其实也没有吃…”

而许医生话未说完,庄恕斜眼瞥了一眼,“许医生应该比较忙,还是去忙吧。”

许书墨夸张地耸肩,挥了挥手,“好吧!再见!愿你们度过美好的二人世界~”

季白冷冷看向许书墨,许书墨却迎着季警官冰冷的目光眨眨眼。季白没有说什么,只是僵直着快步走出办公室。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