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墨镜&卖花][荣方]荣于方寸


荣于方寸,自乱心间————《还是沃资及编德》
[注:方寸之地为人心]

——————————————————————

荣意小姐的咖啡店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订花,卖花小姑娘每次就托路口卖眼镜的沈小哥帮忙去送。

花太多,她一个人搬不过去,荣意小姐倒也提过派人过来拿,但看到荣家那群一身黑衣的大哥小姑娘直犯憷,那花扛得跟扛尸体似的,花都被糟蹋了。

没法子,小姑娘谢绝了荣意小姐的好意,每次都自己托沈小哥过来一起搬,荣小姐特意另算了钱,小姑娘拿着有些不好意思,便也帮忙布置一下花卉摆放。

倒是沈小哥平常精明样,这方面似乎笨手笨脚的单独弄不好,就傻呵呵地跟在她后面,搬花递水。

这天,小姑娘又来咖啡馆送花,咖啡馆门口有人站着,小姑娘也没在意,同沈小哥直接拐到后门,许是荣石荣大少来了,荣大少就喜欢在咖啡馆谈生意,喝那种苦得像药似的咖啡,真搞不明白有钱人是怎么想的。

他们进去看了看,果然荣大少在内厅谈事,估计是要紧机密事,这次跟得人挺多。

听了两嘴,听说是北平方行长的公子来了,刚刚也在内厅谈事,许是荣大少同北平银行的人谈要紧公事了,现在正在外厅喝咖啡呢。甜点师傅说完还点了点头,这份点心待会儿再送吧,别误了大少谈事。

荣意一进后厨便听到这些,扑哧一笑,“我说甜点怎么还没上呢,他们在内厅也不是说什么机密公事,你们直接送过去吧。大哥不知怎地,刚刚一直盯着方少爷看,把人家看跑出来了,你们再上一道甜点给方少爷送过去吧。”

几个小姑娘听荣小姐这么一说,倒好奇起方小少爷的样貌来了,长得得多俊俏,才让荣大少看愣了!但一个个又不好意思,互相调笑打趣着最后倒推了沈小哥出去。

沈小哥每次要同小姑娘出门跟特意打扮捯饬过似的,干干净净的,推出去送点心倒也合适。得,小哥花半天兴奋捯饬过的样子倒是被觉得送点心合适了。

沈小哥默默端了点心送了过去,悄悄看了那位方少爷一眼,还真俊!不过荣少爷也不至于盯着人家看啊,奇怪…他只有盯着他家小姑娘看呆过~

沈小哥低头将甜点轻轻放下,“这是荣小姐让送过来的。”

方少爷微愣几秒,笑了笑,轻声说道,“谢谢你,帮我谢谢荣小姐。”

沈小哥觉得这声音也挺好听的,像荣小姐播放机放的一种乐器声。沈小哥点了点头,便打算退下去,估计后厨那群小姑娘还等着自己回去分享“情报”呢。

沈小哥还未退下,荣大少便急冲冲走了过来,
只见荣大少直愣愣的站在方少爷桌前,“我能…能能坐下…下来吗?”还没等方少爷说话,又直愣愣坐下了。

沈小哥觉得荣大少现在像荣意小姐播放机出故障时候的声音,怎怎么还还卡呢?!

沈小哥刚走几步,荣大少干巴巴咳了两声,“来一杯咖啡。”沈小哥讷讷点头。

快步走进后厨,不见他家小姑娘,倒是咖啡厅的几个小姑娘都聚了过来,“怎么样?怎么样?”

看几个小姑娘突然凑近,沈小哥忙向后退了一步,摸摸脑袋,“是挺好看的…”

“怎么好看法呀!”小姑娘们叽叽喳喳忙问道。

这沈小哥涨红了脸也形容不出来啊,讷讷说道,“就挺好看的,皮肤白,眼睛亮。”大少爷看他眼神,傻子似的,但这话他倒没敢说,他想那样子比他瞅见他家姑娘时候还傻,他说话才不结巴呢!

沈小哥晃晃脑袋,正打算打发几个小姑娘散了,几个小姑娘却相视抿嘴一笑都主动散了。

沈小哥忙道,“唉,姐姐们哎,别走!荣大少要咖啡!”

刚说完,就听背后轻声一哼的声音,沈小哥突然觉得后背一凉,默默僵硬地转身…

“谁好看呢?还皮肤白,眼睛亮?还姐姐妹妹的,你混得不错啊~”他家小姑娘眼睛也亮,都快喷火似的亮。

“没…没有啊…是在说…说外面方…方少爷…没姐姐…妹妹…”

后厨的人都佯装低头忙碌,听到沈小哥结结巴巴的样都忍不住笑了。

沈小哥也没精力在意了,笔笔挺挺地站着,只见他家小姑娘挑眉冷笑道,“说话平时挺利索啊,刚刚也利索着呢!到我这就结巴?”

“不利索!不对,利索!不结巴!我…”

张师傅笑着走上前,“沈小哥,再把咖啡送上去吧,少爷要的咖啡。”

沈小哥急得脸都红了,“让她…她们送呗!我这…”

“就你说话最利索啊!”张师傅乐呵呵道,后厨又一阵笑声,“你家姑娘跑不了,我劝着。”

沈小哥只得拿了托盘送咖啡去了。

前厅里,荣大少还僵着坐着,直直盯着眼前的方少爷,看沈小哥走近,抿抿嘴,“孟…孟韦,要甜甜点吗?荣意意这的…点心不错!”

方家小少爷摇了摇头,“不用了…谢谢…”

“哦,不不用谢…”荣大少拿起刚刚送过来的咖啡喝了一口,又放下了,手指摸了摸手上的红宝石戒指,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挺了挺背,“明天我…带你看看…承德!”这说话没结巴了,但也一字一句的,沈小哥听着都觉得紧张。

“承德避暑山庄早有耳闻,不过我这次随崔先生来,算是有公务,两三天就走,所以便不劳烦荣大少了。”方少的声音清朗,也带着一丝礼貌疏离。

荣大少又蔫了。

沈小哥只管低头收去桌上装甜点的空碟子,便匆忙走了,看到荣大少这傻狍子样,会不会被灭口?!

回到后厨,他转头看看,小姑娘不见了!就留了一句话,帮姐姐们给花收拾好吧!

得,这回他也蔫了。

沈小哥蔫头耷脑地把他家姑娘收拾分类好的花卉盆栽搬到前厅。

荣意小姐看了一眼蔫在沙发上的哥哥又看了一眼蔫在花盆前的沈小哥,撑着脑袋一笑。

“沈小老板,你家姑娘不理你啦?”

沈小哥瞅一眼荣意小姐,低声“嗯”了一声。

“听说你还结巴了?”荣小姐又提高音量,荣大少挺直了背。

“我就一紧张…”沈小哥低着头都快把脸埋花里了。

“咳咳,对,他就紧张了一下…”荣大少也加入话题。

荣意忍住笑意,“那人家跑了,你就这待着?”

沈小哥声音带着委屈,“我姑娘不让我跟…”

荣意撑着下巴看着沙发方向,“人不让你跟着,你就不跟?傻!”

“那我走啦!荣小姐,我得找我姑娘!”沈小哥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荣意,荣意笑着点了点头。

荣大少也站起身来,“荣意,告诉索杰我先走了!”

  
一个星期后,听说北平来的方少爷回北平了,荣大少似乎也因为生意去北平了。

沈小哥撑着脑袋看着他家小姑娘,“方少爷不是说只待两三天吗?怎么都待了一星期了?”

“不知道,荣大少爷好像请方少在承德玩了一趟,前两天还去逛了刺玫瑰园,我去拿货时候看到他们了。”姑娘头都没抬。

“刺玫瑰园?不是告白约会的地儿吗…”

评论(1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