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蔺靖]相忘?想忘(中)②

萧景琰虽是微服出宫,蒙挚还是带着一支禁军卫队前后护随。

到了苏宅,萧景琰勒缰下马,命其在外等候,一人踏入苏宅。

他已有很久没有来苏宅了,甚至很久都未踏出皇宫。

蔺晨揣着手从内室走出。
萧景琰在庭前抬眼看着他。

“许久不见啊,美人~”还是不正经的语调,萧景琰却展颜一笑。

“先生,许久不见。”

蔺晨拱手让萧景琰进屋。

屋内茶具已经摆好,还有榛子酥。

“说吧,怎么回事?”蔺晨斜倚在坐塌上,先发制人,倒让萧景琰满怀疑问无从谈起。

想起帖子上的话便乖乖答道:“母亲身体一直康健,今年入冬偶感风寒,母亲一直说没事,那日宫女来禀告说母亲病情加重,我去看时母亲说怕传染不准我入内,后来太医看了也不见好,一直咳得厉害,缠绵病榻许久。但前几日说已经渐好,就是身体还较虚弱,我每日去母亲宫中看看,并没什么大碍了…我,我没想到你会来。”

蔺晨听后只是挑了挑眉,给自己斟了杯茶,“你如何啊。”

“我?我很好啊。”萧景琰杏眼挣得圆圆的,煞是可爱。

“我以前在蜀中之地看过一种叫猫熊*的动物,你现在就挺像它。”

“哈?”

“啧啧,傻。”蔺晨说着便突然靠近萧景琰。捋了捋萧景琰的袖子,按住他手腕,瞧着气色真差,还是诊诊才安心。

景琰睫毛微颤,下意识向后倾斜,有些许紧张,但仍目不转睛地盯着蔺晨,嘴角微微上扬,连自己都未意识到。

蔺晨一抬眼,便撞上那双清透的眸子,歪嘴一笑,“美人~我好看吗?”

萧景琰将蔺晨推开,撇开脸,脸上透着薄红,“我身体很好,不用诊脉。”

“好了,不诊脉,陪我坐坐。”蔺晨趴在矮桌上用手支着下巴道。

两人都未说话。

屋内又安静下来。

安静,却又与以往日子里的寂静不同,少了寂字,多了安字。
安心。
慵懒。

一切疑惑问题都不想问了,你为何来金陵,你这些年如何,你…想我吗。

冬日阳光撒在二人身上,像笼了一层光。
蔺晨支着下巴看着萧景琰。
景琰垂着眼帘,手指摩挲着杯盏,耳尖微红。

一切都静悄悄的,似乎怕打破什么。

★★☆☆★☆★★★★★★★★☆☆☆☆☆☆☆☆☆☆☆☆

谢谢给我小红心小蓝手的各位,感谢~
这章是相见,我想尽力写出含蓄温情一点的感觉。。。
然后就这样了。。。(^_^;)
至于那个猫熊就是大熊猫,我查了下以前大熊猫应该是叫猫熊的。
下章是蔺晨[蔺合鸟主]见太后娘娘[丈母娘]
啦啦啦来撒花~
话说我刚开始开脑洞的时候是想写虐的[严肃脸]那种相恋不相守,相离不相忘;那种“几回花下坐吹箫,银汉红墙入望遥”,那种温柔一刀,刀刀捅心。。。
然后写着写着,呵呵,就当我没立flag,我果然不是专业的,我逻辑坚持都喂狗了,我就要HE[傲娇脸]

评论(8)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