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蔺靖]相忘?想忘 (中)①

算过渡章。。。
我感觉自己好像要OCC了啊啊啊啊
刚开始没想好要不要BE
最终觉得还是HE,我是善良的,不过可能是强行HE。。。

********************************************************

到了金陵,蔺晨倒没了路上的焦急。
没带飞流那孩子,他不来,总记得苏哥哥去了金陵后才一直睡不醒的。
看,这真是一个不讨喜的地方。
这次没小飞流逗了。
不开心。

还有黎刚在身后总絮絮叨叨。
“阁主,不是要去皇宫给太后看病吗?”
“阁主,不急你在路上那么赶干什么?”
“阁主,我们这是去哪里呀?”
看梅长苏调教的什么手下!你大爷的!
“太后死不了,你们阁主我要死了,你给我消停点!去吃饭。”

其实他可以一个人来的,想想还是把黎刚带上,好像是为了强调什么,强调我是为了梅长苏才过来给太后治病的。
麻烦。可笑。
蔺晨想自己素来狂妄,愿笑天下可笑之事,现在倒觉得自己是那个最可笑之人。

他可以悄悄潜进皇宫的,神不知鬼不觉。
但又不想这样。

蔺晨差人送了帖子去蒙挚府上。
“恰逢路经金陵,听闻太后染疾,安否?”
落款是蔺晨  苏宅
给蒙挚的帖子,又不是给蒙挚的帖子。
投石问路,投石问心。

蒙挚正要去宫内面圣时收到帖子的,收到帖子时有些懵,这是什么意思?
糊里糊涂塞进衣襟。
虽然脑子没这些脑子里拐拐绕绕的人聪明,但也能知晓这帖子不是让他回的。
那小厮没递帖子给门房,等他出门才当面递给他,当他傻,他又不傻!不过,为什么递帖子让他给皇上,蔺晨怎么来金陵了。
蒙挚看着一旁送帖子的小厮,“给我的?”
小厮躬身道:“阁主说蒙大统领在辰时前要入宫,让小的尽快送来,交到大统领手上,其余的未说。”
“知道了,就说帖子送到我手上了。”所以说最讨厌和这些脑袋里弯弯绕绕的人说话,费劲儿!

蒙挚入宫,年末事多,巡防布营都要提前禀报。
正事禀完,萧景琰看蒙挚未走,抬眼道:“还有何事?”
蒙挚忙道,“蔺阁主今早来了帖子给臣。”
“蔺晨?”手上笔尖一抖,又归于平静,“说了什么?”
蒙挚递上帖子,便立在一旁。
半晌不见回应。
“皇上?”
萧景琰似乎才反应过来,“哦,退下吧。”

殿内似乎安静得不正常。
许久。

“来人,朕要更衣出宫。”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