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蔺靖]相忘?想忘(番外)

这是萌萌哒的番外~~~
小甜饼呐小甜饼~~~~
抽风之作。。。
他俩以后异地恋(啊呸)的日常
我这样是不是剧透了?⊙▽⊙

★★★★★☆☆☆☆★★★★★★★★★★★★★★★☆☆

大臣们最近发现宫里似乎有什么变化。

皇上心情变好了?好像是。
有时候心情也会变差。恩,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哦,还有最近宫里鸽子变多了。

这些鸽子成精似的,也不怕人。

有一次早朝,还飞到皇上的手旁,皇上看着奏折连眼都没抬,只是示意一旁内侍把鸽子捧走。
对,捧。
大臣们就看着御前总管像捧宝贝似的给鸽子捧走了。

早朝后。

刑部尚书蔡荃和户部尚书沈追二人前后走出大殿。

蔡荃追上沈追问道:“你觉不觉得最近总是在宫里看到鸽子?”
“不是野鸽子,应该是信鸽,皇宫里养信鸽干什么?”

正聊着看到前面蒙挚蒙大统领。
沈蔡二人上前打了声招呼。
顺着话题继续谈到宫里的鸽子。

蒙大统领抬头望天,“养的不是鸽子,是鸽子精啊。”

沈蔡二人疑惑不解。

看着蒙大统领纠结的粗眉,沈追笑道:“看来蒙大统领因为宫里乱飞的鸽子伤脑筋啊,这鸽子看着是挺有灵气的。”

蒙挚呵呵一笑,不再言语。


琅琊阁总管最近也很伤脑筋。

老阁主云游在外,阁内大小事务是听少阁主安排。
可少阁主一个月有大半个月在金陵或是在金陵的路上,剩下小半个月,偶尔看看阁中事务,其余时间就是伏案写写画画,一边写一边傻乐。

一次画好一幅画,抓着养鸽子的青衣小童问,琅琊阁最壮的鸽子能不能系上一副画飞到金陵。

小童忍住没翻白眼。

总管来鸽房寻阁主,只看到几个小童在清扫忙碌。

问阁主刚刚不是在这吗,去哪了?

小童答道:“阁主说送画去了。”

看着总管青黑的脸又急忙说道:“阁主说最近的琅琊榜单放在书房了,总管专门询问的事务也放在案上了,还有事和长老商量就行,阁主过几日就回。”

得,琅琊阁最壮(胖)的鸽子去金陵送画了。

总管黑着脸转身要奔去书房。

小童突然想起阁主飞出去前最后留下的话。
“总管,总管,阁主说书房桌案上是重要卷宗,叫您别动别弄乱了。”

一直文质彬彬,见人三分笑的琅琊阁总管差点爆粗口。

你大爷的重要卷宗!我信你个邪!

“有美人兮 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兮  思之如狂 ”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平生不会相思  才会相思  便害相思
身似浮云  心如飞絮  气若游丝”

呵呵,重要卷宗!
真!的!是!好!重!要!啊!

★★★★★★★★★★★★★★★

阁主日常

“哎呀呀,这张字写得好,我要寄给景琰~”(^O^)

“唉,这首不错,我要寄给景琰~”└(^o^)┘

“这个词真好,字也不错,留着下次寄给景琰~”^O^

”这张我画得真好看,显瘦,我要寄给景琰~~~~~~” ↖(^ω^)↗

★★★★★★★★★★★★★★★☆☆☆☆☆☆★★★★★

我的排版好像有问题,凑合看吧~
番外甜吧甜吧
最后注明一下,蔺阁主的情诗第一首摘自《凤求凰》,第二首《越人歌》,第三是《折桂令》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