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楼诚衍生]惑(二十四)

私设多,狗血,OCC

文章目录集合

★★★★★★★★★★★★★★★★★

惑(二十四)

季白肩部因撞车造成的划伤,虽然经过了简单包扎,但愈合仍不理想,伤口需要缝合消炎。

季白已经有发热症状了,他们得离开这,季白需要去医院…

麻醉剂的药效还有残留,季白睡下了,睡得很沉…但就算睡着,仍皱着眉头,绷着身子…

庄恕轻轻抚过季白的手上的伤,轻轻叹一口气…

他转动轮椅,敲响房门…

门开了…

“我可以帮你…”庄恕抬头看向面前的人,眯了眯眼睛,眼底划过一丝了然,轻轻叹了口气,肯定地道,“我可以帮你,荣石。”

“你知道我…”荣石有些微微诧异,但只是一瞬间,他走上前轻轻关上房门,推着庄恕走至客厅。

客厅只亮着一盏橘黄色的灯。布艺沙发,彩色抱枕,橘色小灯,茶几上的风景画画册,从一来到这栋别墅,庄恕就知道这不是许书墨的地盘,太温暖了,他们这样的人不敢触及的温暖…

心里伤口无法治愈的人,有些只敢在黑暗孤独的舔伤口,黑暗便用黑暗埋葬,不要任何温柔暖意,因为不需要或不敢要…

有些则选择陷在过去的记忆里,就算是虚假,紧紧抓住一丁点温暖,假装失去的人还在,假装一切都好,假装豁达…

许书墨不是第二种人…

庄恕扫了一眼沙发,沙发一边下凹,荣石应该坐了很久。庄恕轻轻转动轮椅,上前拿起茶几上的速写本,这应该是刚刚拿出来翻阅的,翻阅者很小心,但硬纸封面边缘还是有磨损痕迹。

庄恕的指尖划过封面上暗淡模糊的字迹,他看到荣石的手微微抬起,很轻微的动作,肌肉绷直,明显是想要抢夺的下意识动作,庄恕低头看向速写本封面右下角的名字,许一霖…

庄恕放下速写本,已经确定源头了,便不需要再刺激荣石了。他相信如果自己再有下一步动作,损坏甚至只要粗鲁些翻开这本速写本,荣石会立刻动手,虽然荣石看似一派淡定从容。

庄恕低眸扫了眼荣石的腿部,脚跟微微离地,腿部背部肌肉绷直,攻击性动作。庄恕摇了摇头,愤怒下的爆发力,他可受不起。

庄恕素来讨厌暴躁型或者处在暴躁情绪的精神病交流…

“我似乎没要求庄先生帮我。”荣石拿起桌上的咖啡壶,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咖啡是才煮的,冒着氤氲的热气,“需要咖啡吗?”

荣石的手很稳,手上有茧,不像庄恕知道的,真的只是他查到的,只是商人?庄恕又抬眼看了看荣石,五年前,那个人是荣石,他几乎可以肯定…

庄恕点了点头,放下速写本,缓缓道,“五年不见,荣少沉稳了不少。”

倒咖啡的手颤了颤,又恢复正常,荣石低着头,“庄医生还是老样子,总是想救人…”

庄恕轻轻摇了摇头,却也不辩解…

五年前,庄恕来过潼市…

庄恕和许书墨随老师来潼市参加医学会,当时潼市第一医院的院区还没有扩张,病人很多,匆忙的医生,匆忙的护士,匆忙的人,匆忙之中,总是有所疏漏…

当时老师让庄恕通知许书墨交流会的时间,庄恕联系不上许书墨,看到许书墨正站在医院花坛便想直接去找他,下了楼正遇上一个病人因药物过敏急性呼吸道堵塞。

许书墨给病人做了检查,却久久没有动作,情况紧急,庄恕推开许书墨,第一时间做出判断,用小刀和笔管为那位病人做了气管切开…

后来庄恕知道了,那个人叫裘行远,似乎是自己拿错了药单,取药后自己在医院超市买了瓶水便服了药,刚走到花坛就倒下了…

似乎也是那次之后,许书墨转了系,许书墨说自己永远拿不起手术刀了…

花坛离急症室有一段距离,许书墨没有第一时间正确施救,庄恕跑过去时候,裘行远当时的症状必须立刻急救,庄恕是抢过路人的小刀,简单消毒后直接做的急救,而那个路人便是荣石。

庄恕记得,那时候荣石高高瘦瘦,板着脸,一直等到手术结束,荣石问他拿回了小刀,问他,那个人救活了吗?

庄恕回答荣石,救活了。

庄恕还记得那把刀,很普通,一般超市都可以买到的折叠水果刀,是一把普通的小刀,只是找准位置,也是可以一刀毙命的…

   
橘黄色的小灯只笼着沙发这片一小块地方,灯照不到的地方就显得格外黑,格外暗,格外冷了…

庄恕抿了一口荣石煮的咖啡,很苦,苦得他不禁微微皱眉,他放下咖啡,低声问道,“你认识许书墨五年了?”

荣石没有回答,他低头喝着咖啡看不清神色,“庄医生说可以帮我,帮什么?”

庄恕直视荣石,“帮你逃出去。”

“笑话!这是我的地方!”

庄恕没有理会荣石,一字一句道,“还有,帮你把罪坐实…”

荣石抬头看向庄恕,眯着眼睛,冷笑了一声,“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自己想死,我帮你干干脆脆埋葬一切去死,你想让许书墨活着,我帮你让他干干净净活着。”庄恕看着荣石,继续道,“给我电话的一直是你,但是杀人的不会是你,你不会杀人…”

“我现在就可以杀了你…”

“不会,因为许一霖看着你…”

荣石突然站了起来,他捏紧拳头,眼眶泛红,满眼是压抑的愤怒…

庄恕没有任何惧意,他抬头直视着荣石的眼睛,“就像你说的,这是你的地方,所以有你的东西,我在最里间卧室抽屉里发现了氯丙嗪,五氟利多,抗幻觉药物。一开始你的坐的位置就很奇怪,你坐沙发时下意识在左侧留了个空位,你生气或者紧张都会看左侧…就算你知道许一霖死了,也知道自己是幻觉,你也不会在他面前动手杀人…”

“你不觉得你的推断太异想天开吗?”

“你很聪明,背景也不小,能查到我的事,还有季白过去的那件案子。一叶障目,谢晗是季白的那片叶子,我在美国的经历,我的性格侧写,至少可以让季白把一段时期内的注意力集中到我身上…不过,许书墨的计划是让季白查到许一霖的案子,所以,想护住许书墨,就只能把罪按在有同样的杀人动机的你自己头上…”

客厅里的时钟滴答滴答发出声音…

荣石坐回了位置,半晌,“外面有人监视,是索杰安排的,明早6点是第一次换班,5点是防备最松的时候…”

庄恕点了点头,“明早五点我去找你,我们都得离开这里…”

庄恕灵活地转动轮椅,转了一个方向向卧室移去,他默默呼了口气,脸色有些发白,一切其实都只是他的推测…

所以说,他最讨厌和这种精神病交流…

★★★★★★★★★★★★★★★

好啦好啦~确定是许书墨杀人,荣少埋尸啦~

我知道这篇很狗血,节奏把握有问题,occ,有bug…
(T_T)我尽力圆…


评论(1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