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谭赵][楼诚]我执

目录集合 
披着谭赵皮的谭诚?反正他爱他的灵魂,他俩的灵魂仍未变,反正,沧海桑田,都是楼诚!
注:虐!

★★★★★★★★★★★★★★★★★

我执

星期六,雨

咖啡店推出新的点心,谭宗明觉得不错,告诉服务生,等他的朋友过来再上一份。

他静静翻着一本经济学书籍,是一位国内的经济学家所著,序言是那位先生的弟弟所写,文章也是有其弟整理。

这本书是赵启平推荐给他的,冷僻偏门,但读之不得不叹服,他专门去搜索了作者,没有留下一张照片,文字资料也是寥寥,藏于文字中的种种经历,每一件都能观其铮铮铁骨,多智多谋。

谭宗明莫名喜欢此书的序言,他曾笑称,序言写得若一份情书,丝丝温情,寸寸相思。他还玩笑着让赵启平读序言里的一段,赵医生没推拒,竟直接背诵了出来。

赵启平的声音低沉,一字一句地读出来,若有一双手撩拨了心弦,序言里“先生”这个称呼,配上赵启平专注看着他的眼,真真是莫名带了暧昧的情愫,抚弄到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谭宗明不得不认同朱生豪所说的,“先生”这个称呼果真是特殊的。这个词似真能荡进你的心,特别这个词让赵启平注视着他念出来的时候…
    
“谭先生,这回倒是你先到了。”

谭宗明收回思绪,抬眼便看到赵启平已站至他的面前,他微微一笑,刚刚或许看书过于入神了,连门开的风铃声都没听到…

“总不好总让你先到…”

其实朋友多叫他老谭,但认识算久,赵启平仍喜欢叫他先生,谭宗明埋在心底的小心思让他也不想拒了这个称呼…

赵启平坐下,眨眨眼笑问,“这个星期有认识新的‘朋友’吗?”

谭宗明笑了笑,“我按你教得那招,看到了也装没看到,就算他们坐在我手边,我也能穿过他们拿起手边的水杯,”谭宗明喝了口咖啡,继续道,“然后,喝下去!”

赵启平耸耸肩,“内心算是强大啊。”

谭宗明无奈笑道,“总是要习惯啊~”

自从车祸后,谭宗明就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通俗的说,叫通灵眼。

他能看到一些灵魂体,这些灵魂体晃荡在人们周围,但并不可怖,和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有些一看便是灵魂,这些灵魂体大部分透明虚无,只有小部分凝实如真正的人,他也只遇到两三个凝实如常人的鬼魂。

“那位叫曼丽的女孩还跟着你吗?”

谭宗明摇了摇头,“上回V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来晟煊谈合作,曼丽说她找到要找的人了…”

“那位经理是曼丽等的人?”

“那个人叫徐然,曼丽说见到他便安心了,”谭宗明喝了口咖啡,看向窗外,“她一直想找到那个叫明台的人,我替他查过,但消息甚少,没想到她笨笨的等着倒等到了那人的转世,只是,我再见徐然,曼丽没有在他身边…”

赵启平微微叹了一口气,“你是怕她执念散了,灵魂也散了。她不贪心,最大的贪心也只是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好好活着,其实不贪心也好,毕竟终是殊途…”

赵启平声音低沉,看着眼前的谭宗明,又迅速垂下眼帘,掩去了眼底那一抹忧郁…

此时,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谭宗明看向赵启平,一晃眼,竟觉得赵启平有些透明,谭宗明眨了眨眼睛,刚刚有些眼花了…

他记得第一次在酒吧见到赵启平,他尚未消化自己能看见灵魂的事实,喝得有些多,问赵启平,你是鬼是人。

那时赵启平翻了个白眼,笑得特别好看,他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我难不成很难看,长得像鬼一样?你瞎吗?”

谭宗明伸手触到赵启平漂亮修长的手,才笑了,他对他说,“容颜俊朗,万里挑一,非鬼即狐。”

事实证明,赵医生是狐狸,万里挑一的男狐狸精…

只是听他分享故事的赵启平似乎与那晚有些不一样了,酒吧那晚的赵启平妍丽如牡丹,现在咖啡店里的赵启平温润若兰草…

“那位王先生呢?”赵启平淡淡问道。

“哦,那位,他不喜欢和我说话,我们说两句就莫名想吵,我脾气挺好的,但是他脾气有些糟…”

赵启平低头笑了,“可能上辈子就犯冲。”

谭宗明点了点头,“可能是,他说他不想轮回,轮回便代表忘记,他说他想记得…”

“记得什么?”

“记得一些人,一些历史上不会记下的名字,他们是他的学生,总得被记着,他说欠他们的,不后悔,但到底觉得得有人记着,总得有人还记得那些卒子存在过,哪怕自己已经是鬼了…”

“你应该跟他说了你可以帮他记得吧…”

“说了,他回了我一句。”

“什么?”

“‘你真伟大’,还有,‘你真可怜’,他说的。”

“是像他说的话,”赵启平低声笑了,他看向谭宗明手边的书,“其实轮回只是埋葬记忆,但是,灵魂到底是会记得的,灵魂会保留最深刻最重要的东西,这些埋在灵魂里的记忆,是可能被唤醒的…”

“被唤醒?”

“是的,被唤醒…灵魂脱离身体,回归本质,再加上一个契机…那个契机可能是一个人,一个重要的人…”

谭宗明皱眉看着眼前的赵启平,他觉得有些奇怪,气氛莫名凝固,赵启平似乎离他很远,他不喜欢这种感觉,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谭宗明抬眼看到给前面座位送甜点的服务生,他伸手招来服务生,“我刚刚说了给我朋友上份新出来的甜点的,请尽快送上来。”

服务生愣了几秒,才点头退下了,谭宗明想,这估计是新来的服务生,他明明有说过等赵启平到就再上一份甜点的。

赵启平没有向以往一样拒绝,他只是微笑着专注地看着谭宗明…

谭宗明微微一笑,“这次你可以尝尝,新出的这份点心不算甜,你应该会喜欢。”

赵启平叹了一口气,但终是没有拒绝…

谭宗明刚想就咖啡店最新推出的餐点再说些什么,便看到安迪走了过来。

“老谭。”

“安迪,你在这有约?”

安迪指了指前面被植被挡住的的座位,“和朋友约了在这见面,刚刚听到你的声音便过来看是不是你…”

谭宗明点了点头,正打算介绍赵启平同安迪认识。

就听到安迪问道,“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你的那位固定谈话朋友呢,没到吗?”

谭宗明看着眼前微笑着的赵启平,张着嘴吃惊道,“什么?我…我一个人…”

“老谭,你怎么了?”

“没怎么…安迪,你朋友还等着你…”

安迪疑惑地看了一眼谭宗明,终还是点头离开了。

赵启平淡淡笑着,“她看不到我,他们都看不到我…”

“你…”

“从酒吧回去的那个晚上,我死了,刚死去的灵魂是透明的,但因为一些特殊原因…”

“什么原因…”

“我执过深,有怨…”

“怨?”

“怨不可得,怨相见不识,怨又错今生…”

谭宗明感觉鼻子发酸,眼泪扑簌掉下来,落在面前书页,他也不知道自己哭什么…他扶着头,一阵阵头疼…

“先生…”赵启平唤道。

阳光下,赵启平的灵魂变得透明…

谭宗明伸出手,想抓住什么…但抓不住…

我执,我怨,皆起我念…

评论(3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