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楼诚衍生]惑(十六)

目录集合
惑(十六)

等庄恕到了警局,两个孩子的奶奶已经在警局了。

老太太手里数着串佛珠,口中呢喃,“菩萨保佑,菩萨保佑…”她神情难掩疲倦,佝着身子,比一般同龄的还苍老些的样子…

看到庄恕牵着两个孩子走进来,老太太忽地就蹦起来,跑过来一把扯过小姑娘,声音带着颤,道,“你们这些讨债的!我平时就不该护着你们!你们俩讨债鬼!”

姐姐下意识护住了妹妹,但没有一直的漠然,看着奶奶的眼神带了些许无辜和企求。

庄恕想隔开老太太,但孩子们身上有伤,他不敢用力,只得冷声道,“够了,孩子身上还有伤!”

老太太似乎听着庄恕的话才注意到孩子身上的伤,忽地顿住,手颤了颤,张了张嘴,像喉咙突然咽住了,喘着粗气,抬眼看着庄恕冰冷的目光,又是一愣,像重新获得了底气,尖声嚷嚷起来,“你多管什么闲事!”

老太太冲着庄恕叫嚷着,“这是我们家事!你们管不着!”

庄恕没有理会老太太的叫嚣,老太太看向孩子,声音急迫,又生生压下慌乱,轻声道,“冉冉,小蕊,听奶奶话,告诉警察叔叔,你们爸爸就是脾气暴了点!听奶奶话…”

看老太太又伸手要碰俩孩子,庄恕第一反应将孩子护在了身后。

季白从办公室正走出来,严肃说道,“现在不仅是家庭纠纷,徐岳松可能涉嫌人口失踪案。”

“什么!?你这人胡说八道!”老太太听到季白的话,晃了晃身子,突然拔高的声音带着嘶哑,“我儿子很乖的,岳松只是脾气不好教训孩子没分寸…警察同志,你不能冤枉人,什么失踪案…”

小女孩被奶奶陡然升高的声音吓到了,颤抖着伸手抓住老太太的衣角,带着哭音,“奶奶…”

老太太就像找到了稻草的落水者,突然一把抓住两个孩子,“冉冉,跪着,去…去求警察叔叔,你们…你们爸只是教训你们,说,你们错了,你们做错事你爸才发脾气的!你们怎么能拿你爸的钱呢!”

季白皱着眉,“那张卡的持卡人叫裘行远,刚刚我们同他母亲取得联系,现在已经可以确认此人至少失联十六天,她母亲会报失踪立案,现在的状况是,您的儿子徐岳松并不配合,市刑警队会立案,对徐岳松进行询问调查。”

季白注意到,徐母听到“裘行远”这个名字的时候,脸色突变,他拧眉看着徐母,接着说,“孩子身上多处挫伤瘀青,这已经不是教育孩子的程度了,徐岳松涉及虐待儿童及家暴,也需要调查立案。”

徐母脸色惨白的站着,甚至微微颤抖,空张着嘴,却一个字也没有说,只是又佝偻着腰,攥紧手上的佛珠开始默数…

季白黑沉沉的眼睛盯着徐母,几秒后,猜测道,“您认识裘行远,还有,林雪…”

徐母数佛珠的手一滞,快速否认道,“不认识!”

季白神色认真,“请您也去趟市刑警队,可能还有些问题需要询问…”

徐母抿了抿发白的嘴唇,“我说了,不知道这两个人…”她着急辩解,看着季白黑白分明的眸子却越说越弱。

“例行公事,请配合警方工作,您现在可以在一旁会客室休息片刻。“

季白的声音低沉带着不容置疑的冷肃,徐母还想说些什么,一旁的一位警员上前带她去了会客室。

季白冷着脸,办公室的警员都默了声,庄恕没有在意这莫名冷肃的气氛,“我得带俩孩子去医院做身体检查。”

季白看向庄恕,似想从庄恕冷静的眸子里看出什么,但终是无果,他点了点头,“我送你们去,”又想到他们来时候问熏然借的车还停在梧桐小区,季白又道,“你们等一会,我去开车…”

不等季白说完,庄恕就道,“不用。”

季白一愣,他敏锐地察觉到庄恕突然的冷漠戒备,突然铺面而来的比平常更加冰冷的防备感,他疑惑地看向庄恕,又看向他身旁的两个孩子,他察觉到庄恕的异常可能和这两个孩子有关…

“你忙吧,”看着季白疑惑的眼神,庄恕不由轻了声音,也似是也察觉到自己无意识树起的坚冰,幽幽叹了口气,“我…对不起,季白,我现在不想说…”

一句“对不起”,庄恕的冰冷忽地土崩瓦解,透着茫然,让季白将一切疑惑都吞进肚子里,“我送你们打车…“

庄恕点了点头,他弯下身子平视这两个孩子,轻声对她们道,“我们得去医院检查一下。”

两个孩子一动不动,姐姐的眼神仍有一丝强撑的防备,妹妹紧紧拉着姐姐的手,庄恕笑笑,回忆中的自己和妹妹似乎也是这样,他想摸摸她们的头,又怕吓着她们。庄恕耐心地看着姐姐,“冉冉,小蕊需要检查,你也需要…”

季白站在一旁,看着姐姐防备的眼神,又看向庄恕,看到小女孩第一眼的熟悉感似乎找到了,但他沉默着没有说什么…

  
季白送他们去了警局门口,招了辆出租,看庄恕轻柔地将孩子护着上了车,他脑袋思绪纷乱,但也只能等庄恕自己告诉他…

庄恕看着车外的季白,轻声唤道,“季白…”

季白微微扯了个笑容。

“等我回去,我回去告诉你。”

“好,我等你。”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