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楼诚衍生]惑(十五)

私设多,见谅

目录集合

★★★★★★★★★★★★★★★★★

惑(十五)

12:30,梧桐小区。

“人没看到吗?”

“没有,”庄恕轻声道,“再等半小时…”

季白看向一旁的庄恕,没说什么,眼睛看向路过的行人…

庄恕还是没说自己等什么人,只说是一个女人,34岁,便没再说什么。

庄恕拧着眉,随着时间的流逝,手愈加紧攥着,他控制着压制心底的焦躁暴动…

他站得笔直挺立,手悄悄藏进口袋,他不愿让任何失控展露于季白面前,他有些后悔让季白陪他过来了…

季白轻轻叹了口气,看了眼庄恕藏起的手,他点了根烟,递上烟盒,“要一根吗?”

庄恕的手慢慢从口袋拿了出来,又迅速攥紧,“不用了…”

季白迅速抓住庄恕的手腕,没提庄恕手上指甲扣进肉里的伤痕,“庄恕,我陪你等,别急。”

庄恕看向季白,季白吸了口烟,烟雾从他黑亮的眼睛上掠过,庄恕张了张嘴,打算说些什么,喉结上下滑动,却只轻声道,“别抽烟了…”

季白夹烟的手顿了顿,以为庄恕介意别人在他身旁抽烟,他掐灭烟点了点头,“抱歉…”

“不是,少抽些烟,对身体不好…”停了两秒,庄恕又道,“朋友的建议。”

季白点了点头,看了看手中的烟头,垃圾箱在对面路口那,季白走过去丢烟头。

季白还没走到路口便听到一阵嘈杂声,远远的,一位父亲拖着女儿往这边走来,季白停了脚步,皱着眉看向他们,小女孩大概才十岁,身后还有一个更小的女孩,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抽噎着断断续续道,“爸爸,是我不对…姐姐…姐…”

他们路过季白,大些的女孩不哭不闹,眼神冷清,路过季白时猛然的一眼让他莫名觉得有些熟悉,小女孩拉着姐姐的衣角,跌跌撞撞的走,哭得说不出话…

那位父亲走过来时满身的酒气,让季白不禁皱眉,他抿嘴咬了下唇,走向庄恕。

那父女三人走进小区,才走至花坛,大些的小女孩忽地挣脱了她父亲的手,抓住她妹妹的手,向小区外跑去,正好是庄恕的方向。

没跑几步,终比不上大人身高腿长,又被追上了,小女孩被推在地上。

这是中午时分,路上行人不少,但都没有上前,这一看就是人家家里事,管不得的。

小区门口的保安室,保安伸出头来张望,却没说什么。

那位父亲直接伸腿踹了一脚大些的那个小女孩,抓住她的衣领将她拎起,发疯似的叫骂,小女孩一个不稳又摔倒在地…

季白跑上前打算阻止,还未上前,就看庄恕已经上去扯开那位父亲,护住了被打的小女孩,那父亲上前抢人,庄恕直接打了那人一拳。

季白看到庄恕眼睛通红,眼底的平常的冰冷不在,夹着几丝暴躁,他跑上前隔开他们,“警察!都让开!”

保安室里的人也跑出来了,上前来隔开了他们,那位父亲仍叫嚷着,“警察管管!这人莫名其妙打人了!”

季白扶住庄恕转身吼道,“闭嘴!”

庄恕似乎终是恢复了冷静样子,他扶住季白的手,声音冷清,“报警,家暴,小孩身上不止刚刚的伤。”

那位父亲听了又叫嚷开了,“我家里事,你管得着吗!?我教我闺女!她偷家里钱了该教训!”

季白没理那人的高声喊冤,他走至两个小女孩面前蹲下,刚刚庄恕撸起小女孩的袖子还没全放下,胳膊上青紫的伤痕,让季白眉头紧锁。

两个小孩里的姐姐警惕的盯着季白,季白尽量轻柔了声音,“我带你们去处理下伤口…这都是爸爸打的?”

妹妹仍把头埋着姐姐怀里,姐姐似是观察了几秒,才微微点了点头,“我妹妹受伤了…”

季白看了眼姐姐破了皮透出血丝的手,“好,我们先去处理伤口。”

“那边有药店,我带她们去处理下伤口,你带这人去警局,处理好我再带她们去警局,需要验伤吗?我通知凌远…”

季白皱眉看向小女孩,庄恕回国不算久不了解这种,可能连验伤都不需要,就算验了伤,可能只是“批评教育”“告诫书”的处罚,拘留几天放出来孩子更得遭殃。

季白看着两个孩子,终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他打电话通知这片区的警局,庄恕蹲下身子轻声同两小女孩说着什么…

那男人听说叫了警察倒平静下来了,季白看了他一眼,又扫了眼路人和保安的反应,这人应该不是第一次进局子了。

季白叹了口气,蹲下身问,“知道妈妈的电话号码吗?我们需要通知你们的妈妈。”

两个小孩看向季白却都不说话,旁边的保安摇了摇头道,“他们妈年纪轻轻就死了,才30出头,自杀,前两年闹得挺大的…”

围观有细细碎碎的议论声,“就顾莹留下来的俩孩子,人死了没人护啊,顾莹家没人,死得不明不白的…”

“作孽啊…”

“是亲闺女吗?下手这么狠…”

季白皱了皱眉,庄恕听着围观路人的那些话,忽地站起身来,身子晃了晃…

季白疑惑的看了庄恕一眼,庄恕生病可能是没完全好,脸似乎又白了一层。

围观的人中有人道,“有人去通知她们奶奶了,马上就来!”

两个孩子微微发抖,姐姐抱住妹妹,拉了拉季白的衣角,“我妹妹受伤了,我有钱…”

季白愣了愣,小女孩摸出一张卡,强装镇定地看向季白,手颤抖着将卡递给季白。

被隔开在一旁的男人,突然又叫道,“这是我的!把卡给我!快!”

“闭嘴!滚!”庄恕冷冷地看向那男人,那男人看着庄恕的眼神竟突然止了叫嚷,庄恕冷漠如看一个死人的眼神让身旁的季白也一愣。

庄恕看向俩小女孩,眼神忽地如冰雪融化,“我带你们处理伤口。”

两个警察正走过来了,庄恕转头对季白道,“你处理这边,我带孩子检查处理下伤。”

季白点了点头,他看向庄恕牵着小女孩离开,他低声问小女孩要抱吗,温柔得让季白觉得刚刚庄恕的眼神像是他的幻觉,可季白知道那不是他的幻觉,庄恕那一刻眼底的暴戾,并不是幻觉…

季白看到两个警察走上去,道,“是我刚刚打的电话,除了严重家暴,虐待儿童,还有偷窃嫌疑,我觉得你们需要立案调查一下…”

那男人激动的大叫,“你!你有证据吗!”

季白平静道,“这张卡应该不是他以正常渠道获取的,这卡获取条件严苛,卡后标了特殊编号,我觉得你们需要调查一下…”







评论(1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