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楼诚衍生]惑(十)

文章目录集合
惑(十)

李熏然带季白与许诩直接开车去了饭店,离招待所不远,半小时车程,车开至巷口,便得走进去了,穿过巷子便又一片开阔,让人莫名想到桃花源。

这是家私家菜馆,不显奢贵,透着几分质朴田园韵味,有些油画中的田园风格,闹市取恬静,巷内藏玄机。

李熏然一看便是老食客,对着老板样子的人打了个招呼,直接提了柜台上温着的茶壶朝里走,不像是付钱的顾客,像去老友家蹭食。

老板笑得像弥勒佛,利落地说了句,“凌院点了菜了,马上就上!”

或许才到吃饭的点,这地也偏,人不多,李熏然带他们找了个位置坐下,自顾自地倒茶喝水。

季白也没问凌远在哪吃,品了口茶,不是一般店家普通的大麦茶,是暖胃平和的普洱熟茶,茶水温热,恰到好处的温度,正好入口。服务员主动上了饭前小菜,几道精致的凉拌小食。季白又淡淡品了口茶,茶水小吃,一切显得妥帖雅致,店主应当是个懂生活的细致之人。

季白看着已经低头动筷的李熏然,问道,“这家店你怎么发现的?”

“起先老凌带我来的,离警局医院都算近,方便好吃。”李警官又夹了一筷子,“也是一朋友开的,凌远以前同事。”

季白点了点头,服务员陆陆续续上菜了。

头道上来的是汤,山药排骨汤。李熏然撇了撇嘴,首先给季白许栩都舀了一碗,“多喝点,多喝点,这汤养胃,他家山药汤最好,我就是真喝腻味了,你们多尝尝吧。”

许诩有些不太习惯李警官的热情招待,神色有些局促,但也安安静静点了点头,老老实实接过汤。

季白看着李熏然给他俩舀了汤,磨磨蹭蹭还是给自己舀了一勺,这喝汤真跟喝药似的,想起前段时候体检,李熏然念叨他家俩人胃都不健康得喝汤养胃,看来这是养胃养狠了,小李警官这不挑食的主,被惯着了,也被管着了。

季白低头笑了笑,这山药排骨汤有股淡淡的药味,应该是凌远特地点的药膳,季白有种被他俩低调地秀一脸恩爱的无奈感。

一碗暖暖的汤喝下去,季警官默默起了一丝想找个人定下来的冲动,单身人士真得远离这对老夫老妻。

他们没喝酒,吃饭速度不紧不慢,季白偶尔和李熏然聊几句李父李队和师父严队,许栩插不上话,她也不是喜欢插话的人,默默吃着饭。

算是面对两个警界精英,话题又是警界传奇老前辈,许诩两眼放光,满眼好奇崇拜,比之平常时候淡然沉静的样子,多了几分小女生小后辈的可爱。

季白看着自己这个小徒弟,看她笔直坐着,一副恨不得拿笔记记录的样子,无奈笑了笑,抬眼就看到凌远和朋友从里间包间走出来。

而看凌远身边站着的庄恕,季白一愣。

庄恕这边,看到季白看着身旁一位瘦瘦小小的女子笑得一脸温柔,眼神不可察觉的冷了几分,转眼似乎又一片平静。

凌远自然也看到他们,笑着走过来,还没说话,身后却窜出来个头,季白这才注意到他们身后的许书墨,下意识扯扯嘴角,似乎这家伙的出场都要如此…特别…

可能是许书墨比凌远庄恕矮一些,身材瘦削,季白倒是真没看到他,或许也是因为庄恕的突然出现让季白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其他人。

许书墨笑得一脸春光灿烂,“小然然~季警官~还有~小美女!”

李熏然背对着凌远他们,听到许书墨对他的称呼,翻了个白眼,才转过身子,连瞥都不想瞥许书墨,看了一眼凌远,凌远笑着耸肩。

季白他们坐的是四人座,许书墨直接快速坐在剩下的空座上,完全忽视其他两位,撑着下巴直勾勾看的眼前的许诩。

“小美女~我叫许书墨,单身有为男青年,你叫什么?”

许诩蹙眉,身体微微后仰,她不太适应陌生人过于热情的肢体动作和语言,但眼前这个人似乎认识自己的师父及李警官,她只得礼貌且谨慎地微微点头,“许诩。”

“许诩妹妹,你不要那么紧张,我又不吃了你~”

许诩是完全搞不清许书墨的说话节奏了,下意识看了一眼身旁的季白,季白看许诩局促求助的样子,直接接过话题,“许医生和庄医生怎么在这?”

许书墨笑得满脸骄傲,“这是我的店~”

对于许书墨习惯性答非所问,忽视常人的问题重点,季白算是再一次体会到了。

凌远也一脸习惯,解释道,“第一医院和仁和有交流合作,我们三个以前就认识,就过来聚聚。你们都认识?我就不介绍了。”

庄恕点了点头,“恩,都认识,昨天才和季白在家吃过饭…这是熏然吧,听凌远说过你。”

李熏然站起身客气地说道,“庄医生好,也听说过你,久仰。”

李熏然自然是想到刚刚那份季白“带错了”的资料,难怪名字耳熟,庄恕正是凌远不止一次提起的天才华裔外科专家,是凌远在美国学术会议上认识的老朋友了。

李熏然瞥了一眼季白,在家吃过饭?这是季三哥对待他口中的“嫌疑人”的态度?庄医生特意提起这句,有些微妙啊…

许书墨摆摆手,手托着下巴,“别客气来客气去了,都认识~许诩妹妹,我第一次见你,你霖市人?有男朋友吗?潼市我熟,要不要我带你在潼市逛逛啊~”

许诩冷冷看着许书墨,“不用。”

许书墨全然不在意许诩的冷脸,他抬眼扫过站一起的凌远李熏然,又笑着看了看庄恕季白,“工作结束可以逛的,你看,这应该就只有我俩没人陪~”

许诩听出了许书墨话里的古怪,疑惑的看了一眼身边的季队。

她从刚刚季白和李警官只言片语有了些猜测,这位凌远先生从走过来的眼神,动作,神态,完全可以判断李警官同凌先生毫无掩饰的情侣关系,对此除了有一瞬间的惊讶,许诩并没有什么反应,而师父和庄医生?

季白没有理会许书墨,“我们这次是公务出差,抱歉,以后再聊吧。我先去趟洗手间…”

大家突然安静,气氛似乎莫名有些奇怪…

庄恕笑了笑,跟着季白身后走了,“我也去趟洗手间。”

李熏然和凌远对视了一眼,凌远轻轻摇摇头没有说话。

许书墨直接招手叫来服务员,“网上有话云,少些套路,多些真诚,喜欢就上,难过就卖~凌远,我难过了你来买单!无时无刻不被你们这些情侣虐,上厕所都一起,鬼信他们没一腿~说话不用嘴,鬼看你俩不是一对!”

★★★★★★★★★★★★★★★★★★★★

这篇慢热,巨慢热…

我写得是不是太慢了…打算努力加快节奏…

想写的线太多,所以节奏把握就有些问题了…

比较偏重案件,感情线就慢了…只能努力写得不无聊吧…

评论(1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