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谭赵]欢乐颂,安魂曲(番外4)

同心结


谭宗明今天要去海市大学演讲,一个认识许久的老教授邀请,无法推脱。

上回赵父来上海,谭宗明还特意拜托老教授写了幅字当作礼物,这回既是老教授特意打来电话,怎么也不敢拒绝。

前天晚上谭宗明还说要去翻翻经济专著,虽浸淫商道,但论学术研究,他可说不过这些教授。赵医生笑得都眯了眼睛,故意凑上去亲了几口,祝谭总演讲台上一展雄风,迷倒万千海市少女。

谭总抓住撩完就跑的小赵医生,身体力行地告诉他一般他是如何一展雄风,谭总表示不想迷倒万千少女,倒是只想压倒在医院迷倒万千少女的小赵医生。

结果经济专著丢去一边,君王都不想早朝了,管他劳什子演讲。

演讲前,赵医生收到图片,谭宗明戴着黑框眼镜,穿着一身低调黑色西装的自拍。

赵医生挑了挑眉,啧,道貌岸然,衣冠禽兽,这怎么还穿出一副禁欲精英样了,不知道现在小姑娘最喜欢这幅样子吗?!

赵医生也回了一张照片回去。

赵医生白色大褂,里面浅色衬衫,衬衫领口微开,阳光下,眼睛微眯。

谭宗明撇了撇嘴,妖精!你大爷的,上班不能穿低调点吗?!

阶梯教室一阵掌声,谭宗明将手机放进口袋,微笑走上讲台。

演讲稿秘书事先准备好,谭宗明半脱稿式的讲述一二,案例观点自是信手拈来,侃侃而谈,也浅说即止。

期间互动有几个学生也会把握机会,响应积极,有些论点倒提的有些水平,虽到底有些浅薄,但还算可取,台下助理看着谭总微笑点头特意考较的,默默记下专业班级。

谭宗明看了看时间,微笑询问是否还有问题,一个女生倒涨红脸站起,“谭总结婚了吗?”

谭宗明微微讶异现在学生的直接,微微一笑,“恩,倒是寻到了,正打算求了。”

台下一阵尖叫声,夹着几声口哨。

谭宗明比了个安静的手势,笑得满面春风,故意轻声道,“大家保密,得给他惊喜的。”

又是一阵叽叽喳喳的询问声,一位学生直接吼道,“谭总,夫人是大美女吧?”

谭宗明挑眉一乐,“是美人!怕他被太多人惦记了,所以着急宣示下主权…恩,我也挺招惦记,所以帮他宣示下主权!”

第一排的一个女生站起来,笑道,“谭总,我们就不问您未婚妻的相貌了,您介意把钱包里的照片公开给我们看看吗?”

台下又是一阵尖叫,谭宗明慢悠悠拿出钱包,扫了一眼台下尖叫更盛的学生们,悠悠地笑了,“倒是让你们失望了,我钱包里没有照片…”

台下一片嘘声,谭宗明歪嘴一笑,打开钱包,拿出一个精致的同心结,红色金色丝线编的,比一般市面上的似乎显得更为小巧精致。

“虽没有照片,倒是有他送的小礼物~”谭宗明微笑着看着手里小小的同心结,又迅速将它放了回去。

台下一众没反应过来的学生都伸长了脖子,又是一阵哄闹。

谭宗明摆了摆手,“好了,提问时间结束,今天和同学们度过很愉快的时光。”


演讲结束,谭宗明直接去了校长办公室,和教授、校长客套闲聊。

阶梯教室的学生也陆陆续续走了,第一排的一戴眼镜的姑娘拿出手机放大刚刚抓拍的照片,“我以后要死要活得进晟煊!谭BOSS就是我男神,看他刚刚演讲那气场都想跪着叫爸爸,那提到他老婆那气质,我简直想抱着叫老公!”

说着话,眼镜妹子划拉着照片手突然一顿,突然猛地拍拍一旁的短发妹子,“亲爱的,亲爱的!你看看,这同心结是不是挺眼熟的!”

“不就是个中国结嘛~”短发妹子原本不在意地摆摆手,凑过去仔细看了看却是一愣,“等会儿!还真眼熟嗨!”

短发妹子一把抓住手机,“瞅着像…像我送那赵医生的!就上回聚会我摔了住院,我说过为他想把我腿再折一次的那个!我勾搭未遂呢…他拿了两个同心结,说要送他爱人!这同心结别无分号了,我挑得线拧的绳专门编的一对!”

戴眼镜的姑娘愣愣看着好友,“我觉得我现在脑洞有些大…”

短发妹子点了点头,“我脑海中已经补出篇霸道总裁宠溺攻和冷峻医生妖精受秀恩爱虐狗日常了…”

然后,两人同时拍拍对方的肩,异口同声道,“想太多想太多,呵呵!”

两人嘻嘻哈哈闹腾着走出教学楼,看谭总正从办公楼走出,谭总似乎笑着同身边的人告辞,转过身看向办公楼前停车的空地,笑容忽地扩大。

俩妹子顺着谭宗明眼神望去,似乎…好像…貌似…是看到一辆车上正坐着一个男人,似乎…好像…貌似…是刚刚她们提到的赵医生…


当晚,论坛上出现一帖子,“我发现未来大BOSS的秘密,毕生梦想是进他公司,现在好方肿么办!”

几分钟后又冒出一个帖子,“我男神貌似嫁了我闺蜜男神肿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孙助理逛着论坛看到突然冒出来的帖子,冷冷一笑,活动活动手指,让我来拯救这些无知的人类吧,这楼主心理素质都忒低了,发现老板秘密有他发现得多吗!?方什么!又死不了!虽然…有时会感觉生无可恋,生不如死…


★★★★★★★★★★★★★★★★★★

番外只为甜~


欢乐颂,安魂曲 综合链接

文章目录集合

评论(7)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