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K莫】幸福


KO醒来时候,发现自己睡在躺椅上,他有一瞬间的惊诧,又掩盖在无波澜的表情下。

他记得自己生病,躺在家里的床上,刚和郝眉通过电话。

KO很少生病,这次却莫名其妙病倒了,郝眉强制他回家休息。

其实只是感冒,但KO突然觉得郝眉像个小媳妇儿似的忙前忙后的样子很可爱,他乖乖依着郝眉,看郝眉正正经经给他盖被子,倒热水,连药都先数好多少粒放他手心。

KO还记得,郝眉站在床前,摆出超人的姿势,拍拍自己的胸脯道,“KO,你好好休息,你剩下的工作我做!我去工作啦,你乖乖待着家里!”

KO看着四周,这似乎是个公园,不是他们的家。

他站起来,走了一圈没发现什么人。

似乎是早晨时候,四周还有雾气,一切笼在雾里。

KO看了眼手腕上的表,表停止了,秒针一动不动,他皱眉站着,他现在是在做梦吗?一切都显得诡异古怪。

走了许久,KO才发现远远的躺椅上有个人,他莫名觉得有些熟悉……

KO走了过去,静静站在那里,盯着这熟悉的脸,张了张嘴,半晌,才蹲下身,摇醒这个躺在长椅上的男孩。

“醒醒。”

“谁!”男孩睁眼的一瞬间的迷茫迅速转换成深深的戒备,像头受伤的小狼狗。

“我是……”KO抿了抿嘴,却没说什么。

KO看着眼前的男孩,他想说,我是你,长大后的你。

KO以为自己十四岁那年的记忆已经模糊了,那一年,其实没有太多时间难过痛苦,依赖是因为你还有人依赖,哭泣是还有人心疼你的哭泣,但他没有了…

他记得这是他十四岁,家里没人了,他背着简陋的行李来到陌生的城市,他病了,缩在公园的躺椅上,他觉得死亡很近,难受到要死了,想哭,可咬着牙红着眼一滴泪都没落下。

眼前的男孩是十四岁时候的他,他才发现,原来那时候的自己那么瘦,那么小,那么弱…

十四岁的KO什么都没有,没有温暖的床,没有人给他一杯热水,没有人把药放在他手心监督他吞下,没有人笨拙却努力地照顾他,没有郝眉…

“你……不会死。”KO呼了口气,道,“别怕。”

男孩冷冷的看着他,没有说话。

一样的眉眼,又不一样。

“别难过,其实,哭…也不丢人,你还小……”KO半跪在长椅前,“等你长大了,一切会好的。”

KO没在乎眼前的男孩是否给他回应,他继续道,“你不是煞星,不惹人厌,那些亲戚不要你不要紧……你以后,会有家,有一个很好的爱人,他很可爱,很好,很温暖,像……像小太阳,嗯,他是你的太阳。”

“你怎么知道。”男孩清冷嘶哑的声音,带着变声期的低沉。

KO没有回答,只是微微笑了,他伸手摸摸男孩的头发,男孩没有躲开。

静默了片刻,男孩似乎抵不住困意,静静睡了,呼吸平缓,身子半躬着,蜷着手脚,安静的睡了。

KO站起身,蹲久了的眩晕感袭来,如突然从高处跌落的感觉,KO身子一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

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他睡在温暖的大床上。

刚刚的一切像是梦……或许就是个梦……

门锁轻轻发出声响,缓缓开了一条缝,只见郝眉伸着脑袋,眨巴眨巴眼睛,正与KO的眼睛撞上。

“KO,你醒啦!”郝眉整个身子窜进来,“我和你说,老三直接放我假让我回来了,我还煮了粥,厉害吧!我按网上教程来的,粥挺好煮的嘛~我可聪明了~”

KO点了点头,声音带着感冒的低沉,但透着笑意,“要奖励吗?”

“啊?”郝眉愣了愣,眼睛亮了亮,“要!”

KO嘴角上扬,轻声道,“过来。”

郝眉乖乖上前,坐在床前,还未坐稳,便栽到KO的怀里。

KO的下巴搁在郝眉的肩上,胳膊紧紧抱着郝眉,郝眉下意识伸手环抱着KO,脑袋还蹭了蹭,舒服地依着。

郝眉似乎能感受到KO的高兴,KO这算是在撒娇吗?

安静的空气似乎带着丝丝的暖意,郝眉觉得耳朵痒痒的,KO低沉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感觉幸福。因为你,很幸福。”

郝眉把脸埋在KO的肩上,耳尖都红通通的,好久,才低声“嗯”了一声。

听KO低声笑了,郝眉猛地抬起头,重重亲了口KO,昂着脑袋,脸上还有没消去的红晕,“你有我眉哥,当然幸(性)福了!”

KO眼睛上下扫了遍已经半坐在他身上的眉少,“嗯。”

看KO面无表情,却满是调笑的眼,郝眉恶狠狠道,“想……想什么呢!粥还煮着,我走了!”

KO从没想过现在的日子。

以前,很长一段时间,他以为自己会流浪一辈子,活着,却不是生活。

家这个词是奢侈的,像寒冬热水,从咽喉划过,温暖他四肢经络,一直烫到他的心。

感觉很幸福,因为你,感觉非常非常幸福……





评论(7)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