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K莫】【谭赵】组织考察


最近磕K莫的糖磕到飞起。。。

我只是脑洞大。。。

occ,有bug,见谅

————————

KO觉得郝眉从前两天开始就有些不正常,而且不正常的原因不明,这就显得更为不正常了,郝眉原本便不是能憋住事的人……

看郝眉连面对一桌子爱吃的都食不下咽兴致缺缺的样子,KO放下了碗筷,“发生什么了?”

郝眉摇摇头,又点点头,咬着筷子,半晌道,“我家人……说今天过来……”

KO愣了几秒,才道,“我去公司。”

郝眉突然挺直身子,重重放下筷子,“不行!你去了我怎么办啊!”

KO看着郝眉,黑白分明的眼睛,干净到底,郝眉想起今天来的祖宗,莫名有些怂,他喝了口汤,低声咕噜道,“我家里人…专门…专门见你来的…”

“见我?”

郝眉头埋得更深,“嗯…”

KO看着郝眉,没说什么,只是安静看着。

郝眉半晌没听到回应,有些揣揣,便抬眼看KO的神情。

KO突然微微一笑,“好。”

KO的意思是“好,他知道了”,“好,他见”还是“见家长很好”啊…

郝眉想,大概都有。

KO站起身,道,“好好吃饭。”便直接去了卧室。

相处久了,郝眉开始发现KO毫无波澜似的神情下的感觉到KO的心情,KO似乎好像是高兴的…

高兴毛啊毛啊,大灾难呐,家里那位到简直是大灾难啊!

卧室里,KO打开电脑,又犹豫了几秒,起身打了个电话。

“肖奈。”

“嗯,什么事?”

“郝眉家人要来…”

“所以?”电话那头,肖奈挑了挑眉。

KO顿了两秒,认真道,“请教。”

“保重。”

看着已经挂了的电话,KO抿抿嘴。

下午,郝眉走来走去,在沙发翻来翻去,从紧张,忐忑,到自我安慰(催眠)今天没人来,再到沙发躺尸。

KO没什么反应,他如平常一样,安静在一旁看最新的杂志,不过好像还是有点的,KO平常的阅读速度是不可能这么慢的…

门铃突然响了。

郝眉是直接从沙发上弹起,踩着沙发,跳着去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中年男人,微笑看着开门的郝眉,挑了挑眉。

郝眉撑着门往楼梯走廊看了看,“舅舅…就您一个人来啊?”

面前的男人伸出两个手指,移开郝眉撑在门框上的胳膊,直接进门。

郝眉反应过来,谄媚的笑着跟了上去。

KO看着面前男人,抿着嘴,静了两秒,道,“您好。”

那男人用打量的眼神看着他,这让KO有些许局促,KO向来不在乎他人,因为不在乎,所以别人对他的好恶他都很漠然,可眼前的人不一样,这个人是郝眉的家人,他在意的人的家人。

“我是谭宗明,郝眉的舅舅。”

“我是KO。”

气氛又安静下来,站在他们之间的郝眉尴尬的笑了笑,“舅,坐,喝水喝水!”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他的腰挺直,他浅浅地抿了口自己外甥泡的茶,嫌弃地微微皱了皱眉,“家里派代表,我来了。反正又不是什么大事。”

郝眉愣愣点了点头,又摇摇头,想想又重重点头,抬头英勇就义状,“对,没啥大事,就……就有对象了!”

KO看着身边抬头挺胸梗着脖子硬撑的郝眉,嘴角微微上扬,他抓住郝眉的手,看向郝眉的舅舅,“我是郝眉的对象——KO。”

谭宗明放下杯子,轻轻笑了一声,嘴部肌肉上扬,眼神不见波澜,“挺好。”

郝眉咽咽口水,“舅,你别这样笑…”

“我怎样?”谭宗明抬眼瞥了一眼郝眉,挑眉笑了,“当年我还不满意你爸呢,你妈还是死活要嫁,现在,我不满意这位,你还不是死活要嫁!”

一直安静没说话的KO挺直着腰,注视着眼前的男人,恭敬肯定道,“我会让您满意。”

谭宗明挑眉笑了,眼睛眯着,“你觉得你凭什么说这句话?你真的知道让我不满意的后果?”

KO的眼睛微垂,睫毛掩住眸子,又忽的抬眼,眼神认真直白,“其实,我不在意你是否满意,我只在意郝眉。我对他好,让他幸福,一切都是为了他,如果让你满意这个条件,是让他幸福的必要条件,我就必须会完成。”

郝眉张了张嘴,但什么也没说,他紧紧握着KO的手,龇着牙傻笑,笑容明媚。

谭宗明抚着自己手指上的戒指,微微一笑,“我觉得,这些,你们用时间证明给我更好……我认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是你们的选择,但我的警告始终有效。KO,我声明我调查过你,你应当也有察觉。作为郝眉的家人,我并不希望我外甥选择男朋友并且你这样的男朋友。所以,你们得证明给我看,证明我在他父母面前替你们作的担保不是笑话…”

KO点了点头,“我会的。”

郝眉愣愣看着自家男朋友,又愣着脸看着自家老舅,眨巴着眼睛。

谭宗明看着自己的傻外甥,放松地靠在沙发上,一只手撑着脑袋摇了摇头,“嫁出去的外甥…”

郝眉这才眼睛睁圆,脱口而出,“我没嫁!我…上面的…”

KO看了一眼郝眉,但什么也没说,嘴角似乎还微微上扬了一下。

谭宗明没在意自家外甥说的话,站起身,“小事解决了,我得走了,得解决件大事。”

走至玄关,看着郝眉撇着嘴还想解释什么的样子,轻松地耸耸肩,“我懂。你的,嗯~舅母…也喜欢……”

“舅母?”

“家里那位来帝都进修了,是医生,过几天他有空,可以一起见个面。”

……………………

一直到谭老舅离开许久,郝眉喝了半杯水,才缓过来。

“我们这算是经过组织初步考察了?”

“嗯。”

“我舅居然这么好打发?”

KO伸手揉乱郝眉的头发,“嗯。”

其实不好打发,他察觉到有人查他,知道对方身份后,将自己所有一切都摊给对方。

他同长辈相处的经验很少,他认真去问过肖奈还有微微,微微说要真诚,肖奈说面对组织考察,要知己知彼,求同存异,抓关键找重点。

不枉他上回专门去了趟医院骨科……嗯,找舅母……



评论(24)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