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开以][楼诚衍生]暗恋

很喜欢文人组,但一直没动笔,因为靳以这角色有历史真人,但真心喜欢,所以特此注明此文与历史上的靳先生无关…

王开复&靳以
这是个没什么内容的小故事,关于暗恋

★★★★★★★★★

靳以靠着窗框,看着对面楼的办公室。

隔着梧桐叶子的缝隙,对面办公楼里的人也影影绰绰的…

靳以能凭借一个背影,甚至一个衣角就知道是那个人,他微微笑了,远远地悄悄地看对面办公楼里那个忙碌的身影,这已是他来办公室的习惯了…

那人打开了窗户,靳以下意识低下头,佯装看楼下学生、行人。

他莫名有些羞恼自己不可抑制的情愫与胆怯…那般莫名蚀骨,摆脱不得的酸甜…

靳以觉得,他之于他,就如孩童偷偷窃到心心念念的蜜糖,心之惶惶,情之切切,心底里满满的充盈的喜,淹没过去又品到不可得的酸与苦。

他是那么喜欢那人,是那么那么喜欢王开复。

王开复,这个人不知何时悄悄藏进了他走神时的笔尖,他小小声的低喃,他无意识追寻的目光…

靳以小心翼翼藏着,同为一个学院的老师,他们无数次擦肩,他起先总下意识的低眸匆匆而过,后来僵直着腰高昂着头,想搭话又失了声…

靳以有时懊恼,有时甜蜜,一切只能付诸于笔了…

他忍不住在日记上写诗写句,又嫌自己矫情,想通通焚了,却舍不得,有时自欺欺人地在上面划上一道杠,以示删除,幼稚极了…

“王先生会不会觉得我高傲且难相处…”

“今天与他在花坛偶遇到了,他说喜欢向阳花,那他是喜欢如向阳花般活泼明丽的人吗,我一点也不活泼…”

“今日我应该说那句话,我太笨了…我是个口拙木讷的人…”

————————————

王开复打开办公室,同同窗好友在校内办了份报纸,正忙着邀稿审文,排版刊印。

他看了一眼手表,突然停了下来。

抬眼瞥了一眼隔壁办公楼,果然看到那个人的身影,那人似乎总这个点到办公室。

王可复放下手中的稿子,走至窗前,打开窗户,学生的嬉闹声窜进办公室,他看到他似乎在看楼下那些孩子。他就这般静静看着那人,莫名觉得自己突然明了了那些诗词文赋中的缠绵痴念…

王开复总能看到那人在窗前看楼下那群孩子,办公楼间隔得远其实看不清晰,但他似乎就是能看到那人温柔的眼神。

那人看到他时总板着脸,安静不语,他有时路过那人教课的教室,能听到他好听的声音,看到他好看的眼睛,那时候他的声音温柔,眼睛也温柔,他有时甚至莫名觉得有些许嫉妒,嫉妒他的学生,他想,那人如果能这样看他就好了,他会欢喜疯了的。

他是那么喜欢那人,他是那么那么喜欢靳以。

前几天路过走廊,他无意听几个女学生聊天,说向阳花的花语是暗恋、沉默的爱。他以前不明白那些女学生,总是对这些暗示寓意感兴趣,但他突然走神间想起了靳以,他想问他知不知道向阳花的花语,喜不喜欢向阳花…

他走至花坛时正撞上靳以,竟有些唐突地冒出一句“向阳花”,见靳以疑惑的眼神,他脸有些发热,呐呐接了一句,“我…我挺喜欢向阳花的…”

王开复现在想起自己仓促逃离的样子仍有些气恼,怎么…怎么那般没出息!千人面前演讲他都没那般仓惶…

抬头看靳以离开了窗前,王开复也回了桌前,一同办刊的老友说想邀几个相识的老师的文章,学校里好几位先生文笔都很出色…

王开复装作无意的多问了一句,是邀哪几位先生,听到靳以的名字时他控制不住的兴奋,佯装着咳了两声才止住了禁不住上扬的嘴角。

“靳先生的办公室在对面楼,我去吧…正好可以正式认识熟悉一下…”

见友人点了点头,王开复看着窗外笑了,连屋外蝉鸣都好听了几分…



评论(1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