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楼诚衍生]惑(十三)

目录集合
惑(十三)

季白他们直接去了潼市刑警队,初步调出了裘行远的基本资料。

27岁,潼市大学毕业,与林雪是高中同班同学,大学同校同学。

父母离异,与母亲裘珍姓,父亲自他出生就移民出国,他应该一直跟裘珍生活,学校纪录也一直在潼市,初中开始就有打架斗殴进警局的记录。

除了留下案底的资料,警局一个老刑警看到裘行远的资料,还提到裘行远大学时期似乎涉嫌一起强奸案,似乎闹得挺大的,后来虽查明犯人是别人,但是他也休学了一年…

以现在的初步了解判断,冲动型人格,甚至直接可以说纨绔子弟。

季白无奈摇头,按照对凶手的描述侧写,凶手不可能是一个冲动型罪犯。

在警局待到下午,吃过晚饭,李熏然载他和许诩到了宾馆就迅速离开了,完全没有片刻停留。

季白摇摇头,怎么觉得李熏然工作外总毛毛躁躁的,和许诩走进宾馆,季白就莫名觉得有些奇怪。

一进宾馆,察觉到女招待员不住瞥向大厅一边的眼神,季白顺着招待员的目光,一扭头便看到大厅木质沙发上坐着的庄恕。

庄恕坐在沙发一角,挺直着腰,膝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快速的打着字。

这一副精英样子处在招待所大厅简陋的木质沙发上,显得有些怪异,引得服务员,路人忍不住偷偷看他,特别是女人,但庄恕像在沙发一角开辟了个私人空间,旁若无人。

许诩也顺着季白的眼神看见了庄恕,她又看了身旁季白一眼,想到午饭时候师父与庄医生之间奇怪的气氛,低头和季白轻声打了招呼,快速先上了楼。

似有察觉,庄恕突然抬眼,正好与季白对视,他笑了笑,放下笔记本,站起身来。

季白走了过去,“你怎么来这了?”

“我问了凌远,李警官说你们住这里,我就在这里订了商务标准间,两床房。”

“所以?”

“所以你今晚和我睡一间房。”

“什么?”

“你说过我是嫌疑人,警察监视嫌疑人很正常。或者我住你房间,招待所前台可以提供你房间门卡给我,我问过,这招待所是挂在警局下,熏然很熟,我觉得李熏然可以提供帮助证明,我可以说服他,可能说服都不需要,我觉得他现在已经开始脑补因情侣吵架而冷战求复合的男朋友的剧情了。”

“你和熏然说了什么?”

庄恕淡定笑道,“他问我答,全是实话。”

季白终于明白李熏然下午鬼鬼祟祟离开去接电话,刚刚跑得比兔子还快是为什么了。

他忍不住翻白眼,深呼吸道,“你到底要干什么?”

“我生病了,低烧38℃,近段时间心理状态不佳,生理心理都不适合太过安静的环境,身边需要有人的存在。”

季白没有说话,他们就这样僵持着。

季白呼了口气,“你可以找你朋友。”

庄恕点头赞同,“我觉得你已经和你建立起朋友关系,至少是熟悉度高过陌生人的吃过一顿饭的饭友关系,且我相信你的人品和责任感。”

“凌远还有许书墨呢?”

“我将今天的报告发给凌远,明天请假所以明天的工作需要他完成,他忙…至于许书墨,他聒噪,而且他回家了。”

忍受不了宾馆招待员奇怪的眼神,季白终于败阵下来。

看季白转身上了电梯,庄恕笑了笑,许书墨的建议不错,不得不承认许书墨在人际交往方面天生比别人开窍得早,至少经验积累多。

“几楼?”季白冷冷地问道。

“你同层,熏然告诉我如果要订房间可以订在你房间附近,房间0419,号码很奇怪,不是我故意的。”

好嘛,李熏然这是传授经验啊,李熏然这脑子里在想什么?!

季白狠狠按了电梯楼层,到了所在楼层,季白直接向自己房间走,“我回我房间洗完澡再去你那!”说着狠狠摔门进房。

楼道里“嘭”得一声,庄恕挑了挑眉,比自己预想的结果好很多。

身后的门“吱呀”一声开了,许诩小小瘦瘦的身子钻了出来,庄恕转身看到她,微笑同她点了点头。

许诩愣了愣,也点了点头,“那个…师父生气可以送些吃的…”

庄恕露出完美的一字笑,“谢谢建议。”

等庄恕回了房间,在房间里听到敲门声,报告已经快要总结完成了。

一打开房门,就看到穿着睡衣,头发半干的季白,庄恕心情很愉快。

季白进门直接占了靠窗的床,掀开被子掏出手机,看庄恕坐在一旁小沙发打着报告,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

过了不到半小时,季白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你不是说你生病吗?”

庄恕头都没有抬,“恩,能扛住。”

“那你说要人陪?”

“我是需要有个人在,这种状态很好,就像这样安安静静,我抬头能看见你就好,不过你也可以做任何事,发出噪音也可以,你如果闷可以看电视。”

季白撇了撇嘴,恩了一声继续玩手机。

庄恕将所有报告资料上传发给凌远,招待所网速有些慢,庄恕看着进度条缓慢移动,手指似有节拍的轻敲沙发扶手,连指尖都泛着惬意悠闲。

他看了一眼季白,悠悠道,“我自己量过体温,喝过水吃过药,可以照顾自己,但是还是希望有个人在的…”

庄恕句尾的语调微弱的气音,如一声叹息,平平常常一句话,却似乎带着几分落寞,又似乎什么都没有。

季白抿了抿嘴,他觉得似乎应该说些安慰的话,但是又觉得不需要,最后还是只干巴巴的“恩…”了一声,算是回应。

收到凌远的确认回复,庄恕才关了电脑,起身上了床。

季白也关了手机,顺手关了灯,“生病早些睡吧。”

“好。”

可能是因为生病,可能是最近太累,可能因为安心,庄恕真的很快进入睡眠。

季白转过头看着睡着了的庄恕,其实还早,外面有灯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季白能看到庄恕睡着的样子。

庄恕闭着眼,掩去了眼底的冷,季白想,这样看上去才是庄恕真正温和的样子吧,他平常温和微笑时候眼底仍藏着一层冰…

那层冰是为了什么,或许明天他就能知道…

评论(10)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