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谭赵][楼诚]欢乐颂,安魂曲(三十四)


第三十四章

周末,谭宗明和赵医生在接机处并肩站在。

远远看到一位年轻女孩扶着一位老人慢慢走来,没等谭宗明提醒,赵医生就认出了这位老人。

老先生穿着正正经经的西装三件套,披着深蓝色呢子大衣,头发花白却一丝不苟,虽然已是个老人了却似乎仍有着种世家小少爷的风流气质,赵医生似乎以前不知从谁嘴里听过一个形容,什么来着,恩,穿得跟小开似的~

老先生也看到他们,步子快了几分,谭宗明摇了摇手,也上前走去。

“阿…”老先生张了张嘴,又似乎忽地吞下了还没发出的句子,停了几秒,道,“这是赵先生吧…你好…”

赵医生笑了笑,“您好!明老先生。”说着转脸对一旁的女孩点了点头,“明小姐好。”

明小姐也点头笑了笑,“你好,我叫明丽,不用叫明小姐,家人都叫我小丽,这次麻烦你们了。”

一旁的明老先生也道,“你同宗明一起叫我明老吧,不用叫我先生…其实,你们如果叫我明台,我也很高兴…”

赵医生笑着点了点头,“我同老谭一样叫您明老吧,你们叫我启平就好…”

谭宗明一直笑着看着他们,“好了,你们应该也累了,去酒店吧,吃完饭休息一下。这几天我还可以带你们在海市逛逛。”
  
    
一行人来到酒店,还是决定用过餐再休息,明老先生因为身体原因,医生嘱咐过不能太过油腻,明丽直接点了好几个素菜,谭宗明倒是刷刷点了几道重油大荤,看老先生暗自满意满以为这是为他点的菜的表情,谭宗明完全没在意老先生的感受,直接说道,“您吃素的,我们年轻就不抢您的素菜了!”

明老先生张张嘴,看谭宗明那张脸,话又咽了下去,倒是委屈地看了一眼一旁的赵启平。

那委屈样子看得赵医生直乐,赵医生抿抿嘴,努力忍住笑,“唔,点一份鸽子清汤吧,也不太油腻…应该…能喝几口?”

明老先生快速点头,“能!”

用餐过程,谭宗明因明老先生委屈啃青菜狠狠嚼萝卜的表情,乐得恨不得多吃两口肉。赵医生觉得自己之前是错想了他们的相处模式了,谭宗明同他提起老先生时满是尊敬感激,相处时怎么…这么贱呢,就知道欺负人…不过似乎这样才是最自然的…

他乐呵呵地看谭宗明一次次从明老先生眼前夹肉。看谭宗明“欺负”狠了,夹了筷子青菜给谭宗明,谭宗明看向赵医生,赵医生无辜的眨眨眼,谭宗明只好默默低头啃青菜,不再夸张地下筷子夹肉了。

赵医生又用公筷夹了块瘦肉给明老先生,“吃一点应该没什么事。”

明老先生扬扬脸,笑得满是得意,“没事!我的身体我知道!”

饭后谭宗明他们送明老先生上楼休息,送至房门口,约定了明日的时间,他们便告辞了,刚要转身走几步,明老先生突然道,“等等!”

赵医生就看明老先生整整西装,朝他走来,手一转,突然出现一朵玫瑰。

老先生微微一笑,看了一眼旁边的谭宗明又是一笑,对着发愣的赵医生轻声说道,“送你。”

谭宗明抢先抽走玫瑰,“老掉牙了~”

明老先生完全不在意,乐呵呵的说,“呵,就是一个老掉牙的老干部教的~”

  
待下楼上了车,赵医生拿起刚刚收到的玫瑰,笑出声来,“一枝玫瑰走天下啊~明老真有趣!”

谭宗明瞥了玫瑰一眼,“呵,估计晚上睡觉袖子里都藏了枝玫瑰,老掉牙的魔术敢拿出来秀!为老不尊!像什么样子!”

“我觉得挺好玩的~不过,总觉得还看过谁玩这招…”赵医生歪了歪脑袋,似乎真的看过,但想不起来了…

“那老头子玩就够了,哪个还敢在你面前这样撩,我撂了他!”




评论(21)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