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墨镜&卖花][蔺靖]等他

古代没墨镜啊,沈小哥就卖花灯吧~
我墨镜和我姑娘是主角的!【算是吧
反正就是琰琰出征了,但蔺鸽主还是等到了他家琰琰~

★★★★★★★★★★★★★★★★★★★★★★

买花灯的沈家小子这几天很不高兴。

好好摆摊坐生意呢,头顶上蹲个胖鸽子,你能乐意?

最重要的是这胖鸽子还整天买一束花,难不成是喜欢上他家卖花小姑娘了!

今天那胖鸽子又来了,飞身上了大榕树,架着腿喝着酒哼着曲儿…

路过的小姑娘们都偷眼看他,有什么好看的!在他摊子前磨磨蹭蹭选花灯呢,眼睛却往树上瞟…瞟就瞟吧,树上那人撑着脑袋冲她们一笑,就红着脸羞答答地跑了,这花灯还没买呢!

连续跑了三单生意了,沈小哥不乐意了…

沈小哥踹了一脚树,仰头道,“先生能不冲着我的客人笑吗!”

那人歪头一乐,“这是为何~”

“你这是调戏人家姑娘!”

“我可没说话~”

“没说话就不算调戏吗?”

“照你说的,那长得好的看一眼都算调戏了?”

沈家小哥皱皱眉,说不过这人,语气只能放低,“那先生若明天还来,带个斗笠成吗!”

“哟,我在这等媳妇,你让我带斗笠,我媳妇儿找不着我,你赔啊~”

“你有媳妇了还冲姑娘们笑!”

“你有媳妇儿了就整天板个脸?”

沈家小哥说不过他,气呼呼地转身不理了。

“唉,我说,你怎么这么不禁逗呢~一点都不好玩~”那人飞身下来,凑在摊前挑挑拣拣。

“你去找你媳妇儿玩!别挡我生意!”

“都说我在这等我媳妇回来,我媳妇有事去了啊~要不我有这闲工夫在这晃…”那人拣了一盏兔子灯笼,拎出来看了看,“恩,这盏可以送小飞流~今个儿就不送花了~”

“找去啊,有这闲功夫不去找,在这闲晃荡~你不会惹你媳妇儿生气了,她回娘家了吧?媳妇得哄,哄哄就好了!抱进屋好好哄!”

“嗨,你小子懂得不少啊~我要你教?”说着拍了下沈小哥脑袋,“我媳妇遇上不晓事儿的人了,去解决他们了~”

沈小哥摸了摸头,真疼,他高声道,“你媳妇遇上事你不去帮,还在这!”

“我媳妇儿不要我帮啊,再说家里还有个病秧子得看着。”

沈家小哥同情地看了这人一眼,看他笑嘻嘻的样子,原来家里事这么多。

那人抬眼看着沈家小哥那样子,又给了他脑袋一巴掌,“你想什么呢?”

沈小哥又没躲过这一巴掌,抱着头皱着眉揉了揉。“你能别那么大劲儿吗!嘶…真疼…我还想着看你家里事儿多挺辛苦的,我算你半价呢…”

  
这时候旁边摊位的卖花小姑娘送花回来了,捧着刚顺路买回来的桂花糕,远远看沈家小哥抱着头愁眉苦脸的样子,忙跑过来,“沈家哥哥,你怎么了?”

沈小哥忙站直身子,摇摇手,“没…没事!”

小姑娘皱着眉头看向一旁揣着手站着的人,“蔺晨先生,这是怎么了?”

蔺晨忙摆手,“可不管我的事,我们闹着玩儿呢!”蔺晨笑了笑,“小妮子平常温温和和的,碰上小情郎,还没什么事呢,就急上了~”

卖花姑娘退了一步,脸忽地红了,“什么情郎啊!谁有情郎了!”

蔺晨仰着头,用下巴点了点沈小哥,“他啊~”

卖花姑娘跺了跺脚,把桂花糕往沈小哥怀里一塞,“我不和你们说了,这…这是李家奶奶送你的,她…她刚刚叫我了!”

说着小姑娘就跑了。

蔺晨笑嘻嘻地看了一眼一旁傻乐的沈家小哥,“都跑远啦~还看~”

沈小哥翻了翻白眼,”你管我,我乐意!”

蔺晨晃晃脑袋,挑眉一笑,“啧啧,要不我教你两招,我追我家景琰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逗他就跑~你这样一辈子娶不到媳妇的~”

“我乐意!”

“嘿,小没良心的,帮你还不念好!”说着又想打他脑袋一巴掌。

沈家小子往旁边一躲,哪知蔺晨手一晃,直接换左手打了一下,得,沈小子又挨了一巴掌。

明明是沈家小子被打到,蔺晨却先苦了脸,“等我家景琰回来了,我一定要好好跟他念叨念叨,这满园春色,他独留我一人,我想他~”

沈家小哥被打得一懵,抬头看蔺先生表情忽转,又是一愣。

只能干巴巴笑了笑,安慰道,“你…你也别难过,你媳妇儿也想你,应该很快就回来了!我不怨你扰我生意了,你就在这等你媳妇儿吧,这里一眼就看见进城的人了,你媳妇一回来也准能一眼看见你!”

蔺晨点点头,捻了一块桂花糕尝了尝,“恩~是李婆婆家的,真好吃~”

沈家小哥连忙把桂花糕收到身后,“你这人怎么这样!这是我的!”

蔺晨轻轻一跃,本想再抢一块桂花糕逗逗这小子,却听身后似乎有一阵有规律的马蹄声,他微微一笑,转身看向城门。

沈家小哥顺着他的眼光也看向城门口,是靖王!

看前头靖王一身戎装,高头大马,英姿勃发。

沈家小子感叹道,“靖王殿下打仗回来啦,听说楚国那边不太平,还不是被靖王殿下打得不吱声了!唉,蔺先生你说…”

沈家小子说着转身一看,才发现旁边已经没人了…

—————————————————

上元节

花灯格外好卖,沈家小子忙得乐颠颠的。

沈小哥摆着新货,余光瞥见似乎又有客人来了,连眼都没抬,忙招呼道,“看花灯呐,您随意挑啊~”

“哟,生意不错~”

一抬眼,看到眼前牵着手带着面具的两个男子,一愣,他看了看一身白色衣袍的人,才睁大眼睛,“蔺…蔺晨先生?!”

又低头看了看他俩牵着的手,僵硬地抬头看向看向蔺晨,指指一旁的男人,“你…媳妇儿?”

蔺晨干巴巴咳了两声,“咳咳,恩,我媳妇儿…哟哟哟,疼,景琰…”

看着蔺先生被抓紧的手,沈小哥抿了抿嘴,咽咽口水,他看着都疼…

蔺晨他们买了两盏花灯就走了…

沈家小哥呆愣愣的看着他们走远,等小姑娘回来了拍了一下他,他才反应过来。

“妹子…那个…靖王名讳是什么来着?”

“是景什么来着吧?”

“不会叫景琰吧…”

“大概是吧…”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