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谭赵][楼诚]欢乐颂,安魂曲(二十二)


第二十二章

安迪一大早直接去了谭宗明的办公室,她敲了门但里面没有回应,开门进去便看到一脸颓然的谭宗明,不用她强大的分析能力她也能知道,谭宗明发生了什么事。

在她记忆里,就算工作上出现再大事件,熬了好几夜的谭宗明也没出现过这样的状态,谭宗明永远是自信满满,从容自若的。

今早看到孙助理昨晚发来信息,她就察觉到不对劲。

但老谭除了面色不对,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

发现安迪满脸凝重的看着他,谭宗明笑了笑,“这是怎么了?”

安迪拧着眉,“这是我想问你的话?”

“你是说关于远山的合作?只是小事而已…”

“你知道我不是说这个。”对于谭宗明粗陋地转移话题避重就轻的做法,安迪更加担心了。

谭宗明喝了一口咖啡,平淡地道:“昨晚睡得不太好而已。”

接下来,谭宗明很平静,没有对工作故意挑剔,理智淡然,与平常似乎没什么区别。


会议结束。

谭宗明平静地和安迪讨论接下来计划细节,会议室与办公室只隔一个楼层,他们走的楼梯,而踏上楼梯的一瞬间,谭宗明突然停住,安迪疑惑地看向他。

谭宗明深深呼了口气,声音似乎还带着调侃,“安迪,我刚刚有一瞬间突然想问你,根据力的运算,我从第几阶楼梯摔下去,会扭伤脚,并维持骨头不发生断裂的状况,或者不粉碎性骨折就行…以让我有真实理由去医院,我觉得我疯了…”

“老谭,你到底怎么了?”安迪觉得谭宗明不是没问题,他的问题很大。

谭宗明继续保持沉默,他稳步走上楼,安迪只能说道:“我打电话给赵医生。”

谭宗明背影突然僵直,“不用!不用打!不准打!”

“老谭,你说得太大声了,但我体谅你想要模拟理直气壮的心理*。你的状态很不对,我现在至少可以确定你的这种状态与赵医生有关,你们都是成熟且理智的人,作为朋友,我觉得你需要去找他聊聊。”

“他不会见我…”谭宗明的语调像一声叹息,带着安迪从没有见过的脆弱。这样的谭宗明就像个陌生人,安迪想,可能这才是真实的谭宗明。

“帮我安排出差,去哪都行,我需要好好想想…不是逃避,我需要好好想想…我其实一直都明白,是我的错,是我一直小心算计…我怕他离开,我怕身边没有他的感觉…他没有错,是我…我的算计一开始就有怀疑基础。他知道,差距,问题,我怕面对,我小心藏着,我以为藏得很好…”

到后来安迪已经无法理解谭宗明在说什么了,谭宗明语无伦次,不在乎旁人是否听懂…

安迪觉得谭宗明的精神状态很糟糕…甚至危险…但感情的事是两人之间的事,谁都无能为力,如谭宗明与赵医生,如自己与魏渭…

安迪的感情生活现在也乱得无法理清,她更无法帮助谭宗明什么了…可能再聪明的人遇到感情都全无对策…遇到了就是劫,在劫难逃…



评论(15)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