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谭赵][楼诚]欢乐颂,安魂曲(十九)


第十九章

赵医生铁青着脸走出主任办公室,他想不清什么时候认识过什么杨先生,是否与谭宗明有关,他不愿想。他告诉自己,谭宗明了解他,他也了解谭宗明,他不会是任意干涉他的工作的人。

午饭在医院食堂吃的,晚上谭宗明说一起出去吃,似乎是订了地方。

下午是坐门诊,赵医生神情严肃专业,不苟言笑。

终于是挨到下班时间,赵医生开车回家,他们是约了一起在小区楼下见的。

刚停稳下车,就看到谭宗明的车稳稳驶来,是之前的商务车。

赵启平知道谭宗明的车技很好,一个车痴,爱好就是收藏各类豪车。但同他交往后,一直开着这辆辉腾,怕他嫌其他车太高调了。其实并不需要这样,他并不介意。

其实只是有次他的同事看到谭宗明的跑车在他们面前调笑了两句,不过是几句“要和土豪做朋友”“傍大款”,也无恶意,但谭宗明第二天便换了车,他也没说什么。他们维持着无言的默契,他们不提很多东西,比如两个人经济上的差距,身份上的差异,生活上的不同…

谭宗明摇下车窗,笑道:“上车,带你去吃好吃的!”

赵启平捏了捏口袋里的同心结,脸上重新带了笑,“好啊。”

赵启平上了车,没有说话,谭宗明看了他一眼,“今天很累吗,还是…不舒服?”谭宗明满眼担心,“要不我们改天吃吧,看你气色不好。”

赵启平笑了笑,“没有的事,只是今天坐了一下午门诊,话说多了…”

“现在天气转凉,你又在医院,病人多,注意身体,别感冒了…”谭宗明边开车边唠唠叨叨的说着。

赵医生靠着车座上,斜了一眼谭宗明,勾嘴笑了一下,“知道了,啰嗦。”
 
    
这次谭宗明打算带赵启平去东篱,专门去吃螃蟹。东篱算个私人会所,全蟹宴做得极妙,正应了陶渊明的那首诗,“采菊东篱下”,会所种了各色菊花,吃蟹赏菊,正是秋季该做的事。

一进东篱大厅,便有服务人员认出谭宗明,引他们去了乾天厅,东篱主厅以八卦起名,且以乾为首。

乾天厅装修不见华美,反显质朴古韵,又有几分新意,东墙整面都是玻璃,外面是个小池子,池畔有几处菊花。

谭宗明吩咐上菜,服务人员便下去了。

看赵医生望着外面池水,谭宗明笑了笑,“从侧门还可以出去,那几处菊花开得甚好,东篱的菊花种类多,上次你提过海市的菊展你没时间去看,这里也不错,这厅的菊花就有‘二乔’,和‘绿衣红裳’,很好看,等吃完我们一起去看看。”

赵启平点了点头,算是应了,想了想,转头看向一旁的谭宗明,“老谭,你认识一个叫杨国勤的人吗?”

谭宗明愣了愣,答道,“算知道这个人,怎么了?”

“没什么,以为是你的朋友。他给我们医院捐了些设备,特别是我们科室,还似乎知道我的名字,向院长推荐了我,我不记得以前有过这样的病人,或什么时候认识过他。”

“我帮你查查,我与他并不算相识…”赵医生说得委婉,但谭宗明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这时,门外传来敲门声,谭宗明以为是上菜了,“进来。”

★★★★★★★★★★★★★★★★★

应该能猜到进来的是谁。。。

我进展较慢,慢慢写慢慢铺垫,就拖长了进度了Orz

不过声明谭赵的矛盾不会是外人造成的误会。。。我并不想写他们因为误会而争执。。。




评论(6)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