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谭赵][楼诚]欢乐颂,安魂曲(十七)


第十七章

赵医生今天自己开车上班,谭宗明昨天喝了酒,虽不是宿醉,但早上谭宗明的面色并不是很好,赵医生让他不用送他。

谭宗明其实不需要那么早起去公司,赵医生知道。

谭宗明只得一人继续慢慢吃完早餐。下楼找到自己的车,一辆白色宾利,周围有路人好奇侧目。这里是中档小区,虽然名车也有,但突然出现一辆陌生的豪车总是惹人眼球的,这是昨晚去酒会开的车,司机送他回来,直接把车停在这了…

平常他来是开较低调的商务车的,谭宗明皱了皱眉…

去公司路上,他打了个电话给严吕明,“老严,帮我查个人,远山集团的那个杨国勤,做器械发家,似乎是承包过医院科室,最近他什么动向,帮我查查,动作小心,尽快给我消息吧…”

谭宗明挂完电话,总觉得有些头疼…一切都很平静,应该没什么问题…


近中午时分,老严来了电话。

“老谭,你查这只老鼠干什么…”严吕明在电话那头皱了皱眉。

“没什么,有什么消息了,这么快。”

谭宗明的声音听不出情绪,严吕明只能继续说,“杨国勤这几年承包过些江浙的医院,有私立的,也有些效益不好的公立医院的某些科室,你懂的,‘院中院’。医疗方面水深,他背景手段都有些,交际广泛,但不是善类,你和他有什么合作?”

“和远山有些投资合作,与他没有,他只算远山的股东之一…他只在江浙一带承包科室吗,最近呢?”谭宗明从位子上站了起来,他皱着眉看着脚下的城市风景…

“海市方面似乎想动手,海市水深,随意行动还不知道会惹醒哪路神仙,他不太敢动手…你小情儿的医院,是有名气的国营三甲医院,他是不敢动的,放心。”严吕明觉得谭宗明刚刚的声音带着冷意,不禁开玩笑调侃一句,想调节一下莫名严肃的气氛。

“似乎想动手?他怎么动了?”谭宗明快速抓住了重要信息…

“他最近医院跑得勤,给一些医院捐了医疗设备,还设了医疗方面的慈善基金会,报纸上报了几次了,慈善家啊!”严吕明最后一句带着嘲讽,他能查到,很多人都能查到,但杨国勤仍是个“慈善家”,他已不是热血愤青,有些事知道了就只是知道了…

谭宗明的手指在桌子上有规则的敲击,他遗漏了什么…他敏锐的觉得似乎有什么事要发生…但是什么…

谭宗明没有理会严吕明对杨国勤的嘲讽,这个人不简单,能赚到这般身家,都不是傻子…昨晚杨国勤和他聊了几句,他与这个人并不熟悉,也并不是直接合作方,且杨国勤的眼神他不喜欢,带着赤裸裸的利益评估…商场上这种人可怕又不可怕,这种人贪婪疯狂且不会掩饰,只不过是跳梁小丑罢了…

谭宗明没有再让严吕明再查下去,可能是他多疑了,“老严,不用查了,我与他并没什么交集。医疗关乎民生,这种人,蹦跶不长久…还有,再次声明,启平可不是小情儿,他是我的…爱人。”

谭宗明收回望向落地窗外的眼神,转而轻松一笑…

这是个充满利欲,苟且,无奈,且忙碌的城市,也是个有着温暖,奋发,希望,还有爱情的城市…



★★★★★★★★★★★★★★★★★★★★

这几章会出现几个私设的人物,我起名废啊,给私设角色起名字真麻烦。。。杨国勤这个角色私设的,名字瞎起的…

提到“院中院”这事,就是私人承包公立医院的某些科室,或在公立医院里设立盈利性质的机构。一种灰色产业,国家禁止的,但貌似禁得很艰难啊…

还有我码完检查才发现我让谭总在路上玩手机打电话了,交警叔叔我对不起你们这两天的教导,凯凯王,我对不起你,我错了Orz

评论(7)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