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谭赵][楼诚]欢乐颂,安魂曲(三)

有零碎“明楼记忆”的谭宗明和赵医生的故事…
有点前世今生的梗

★★★★★★★★★★★★★★★★★★★★★★

第三章

谭宗明看到这个男人,一模一样,不可思议的巧合?

他心脏不规律跳动,他将其归结为太过震惊而产生的心悸。

安迪察觉到谭宗明的失常。

她顺着他的眼睛看向赵医生。

赵启平应该与小曲刚说完话或者争吵结束,他板着脸往医院走去,看到她时点了下头,看来气得不轻。

赵医生与她的邻居小曲在闹分手,或者说他在分手,小曲在闹。

而谭宗明是怎么了?

“老谭?”

谭宗明回过神来,“哦,抱歉,走神了。”

“你也认识赵医生?”

“哦,不…不认识。”

谭宗明镇定下来,车缓缓驶出停车场,接下来有资料要看还有一个会议要开。

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树叶,但这个世界总有些奇妙的事发生…

  

车内很安静…

安迪敏锐的觉得谭宗明现在应该不需要在路上就开始听她分析数据更不需要打发时间的闲聊。

“安迪,我想我需要他的资料,全部的。”

安迪自然懂得他是哪个他,“我并不觉得赵医生与你会有什么交集…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为什么?恩…可能是我梦中的王子冲破梦境来找我了,我需要确认是不是,或者说平行世界打破了,我如果不去了解一下确定情况的话,我想今晚我是不用睡了。”

安迪看向谭宗明,他脸上挂着笑,说的似乎也是玩笑话,但又有种势在必得…

“好吧,我知道的不多,他叫赵启平,骨科医生,算是我邻居的前男友,目前正在分手中,你懂的,并不是每个人的分手都如你一般干净利落,友好平和…他是个有趣的朋友。我想,知道这些,已经足够你派其他人查到你想知道的了。”
      

车流畅平稳地穿过海市的街道,还有工作要继续,似乎刚刚的一切只是个小插曲。

虽然这个插曲让他的心情有些恍惚…

谭宗明蹙眉,紧紧扣住方向盘的手显示着主人的紧张,还有一丝兴奋…

他总觉得那段破碎的记忆的存在是有原因的,而这个原因似乎开始掀开一角。

“赵启平…”他轻声低喃,连一旁的安迪都未听清他说了什么。

★★★★★★★★★★★★★★★★★★★★★

其实我把欢乐颂的时间线打乱集中在一起了。。。
这二三两章是小说情节是安迪邻居樊胜美父亲中风去了医院的那段,小曲和赵医生的争吵并不是在医院停车场…反正时间都乱了…

我的进程有些慢…慢慢写吧…

评论(3)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