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如诈尸的宅

【庄季】梦境奇缘

梦境奇缘

序言

梦是自21世纪开发的又一项新领域。

人终其一生大脑开发程度也不过是百分之几,90%以上的大脑还在沉眠中无法苏醒。

21世纪起,大多数人都认同人类未来进化史将是大脑开发进化史的论点。
   
   
政府当局对梦境掌控能力尚有限,梦网构建尚不完善,筑梦权限的开放是福是祸谁都说不清。

人的思维,人的梦境,已然成为除现实,网络以外的第三大战场。

国际筑梦协会常任理事国就梦境开发权争执不下,最终,各国协议和平共处,不主动发起梦域攻击战。

上层明面上的偃旗息鼓及保守态度,并没有阻止民众对梦境的好奇与探索。

进入梦境开始成为一件并不稀奇的事,筑梦师能为人们构建梦境世界,让梦境更加真实坚固,尽管对逻辑思维及精神力要求颇高,但也愈加成为最热门的职业之一。

梦境圈,成为社会上慢慢开始新兴的交流娱乐方式,毕竟,有什么速度快得过思维?

由筑梦师专职为你构建你的梦境世界,由你掌握自己的梦境频道,你可以独自享受控制梦境,也可以进行权限分配,对朋友进行梦境开放。
  
  
  一
  
基于季白的逻辑思维能力,他的梦境完全可以自己构建,梦境圈比旁人更加坚固复杂,也甚少开放。

庄恕是第一个不请自到的客人。

庄恕第一次出现在季白的梦境时十分狼狈,双眼通红,疲惫且暴躁,如受伤的狮子。

季白初以为自己的潜意识层出现问题,因为他没有感受到他的梦境的异常波动,这个陌生男人的凭空出现,可能只是潜意识里蹦出来的小插曲,蹦出来的原因有待考察,但不需太过在意。

他觉得自己能分清自己所构建的梦境人物与现实人物。

可是,庄恕一直没有消失。

庄恕在他的梦里,或者,他在庄恕的梦里,亦或是,他们共同的梦里。
  
   

平常的梦境圈其实只是浅层梦域,筑梦师给常人构造的梦境圈更趋于思维联络网,维持这种状态的人处于半梦半醒间,地域范围、人物出现都十分有限,基于人类安全感倾向,大部分会呈现家中客厅的区域形态,或者童年的卧室等等。

季白的梦域却一直很广阔,他未和旁人说过这些。

他甚少甚至拒绝开放梦境圈也有此原因,为显示与寻常人无差,他有意开放过一两次,也只展示了一个小区域,比如赵寒就还一直认为他的梦境圈设定是他的办公室。

而庄恕不同。

庄恕在他的梦境(暂且称他的梦境吧),游荡了很久。

起先,如同自己私人领域被赤裸裸的看光,季白有些许尴尬及愤愤。

但在他追索庄恕的踪迹的过程中,季白又发现,庄恕可能并不知道梦境里还有他。

季白也几次想暗示或者明示庄恕,和庄恕说明两人的思维频道撞了上几亿分之一的概率,意外诡异的吻合了,梦域合并同享了。

可是庄恕一次次无视他。

季白发现,庄恕进入梦境,并一次次固定出现在几个相同地点。

医院和去学校的路上。

庄恕偏执一般重复遇见关注着同一批人,漠视着其他人。

季白这才确定,庄恕无意中与他相连的并非浅层梦境,他看到的是常人皆不会开放的深层梦域,或者可以说是庄恕的梦魇。

这造成了季白每次打断庄恕,主动与庄恕沟通,庄恕便突然消失,这是深层梦境自主意识的安全排外,庄恕因为季白这个外来人物而突然清醒,脱离了梦境。

季白想,要不就维持这种状态……
 
可季白近来发现,他的梦境有时如无法控制般,开始呈现灰色调。

这种变化来自于庄恕。

   

自第一次庄恕狼狈的样子后,庄恕其实在梦境中一直单调反复着日常工作情景,或者如散步般走在一条极普通的马路上。

梦境是日常记忆的整合回忆,庄恕的梦境或许偶尔有些鲜活有趣的小事,但总体还是无聊单调的。

而不知哪次梦境开始,庄恕的梦频繁出现着交通意外后忙碌的医院,及一个小女孩在学校附近路上被拐走的情景。

人群中,季白一眼便看到庄恕。

他穿着白大褂,苍白着脸,想去救助着一位女病人,庄恕满眼的绝望,那位中年女人止不住的血染红了他的衣服。

明明是女人死时无力的呢喃,但似乎整个世界都充斥着这个声音,“找南南……南南……”

梦境世界开始灰败,摧枯拉朽般的……

“对不起。”

季白走近庄恕,只听到了这句话,季白刚想伸手,还没触碰到他。

梦境便开始破碎……

莹莹应该是庄恕的妹妹,是在学校附近的路上被拐走的,而那个死去的女人是庄恕的母亲。

庄恕之前的梦也一直反复出现的小女孩和中年女子。

每次醒来,季白都十分疲累,有种陷入泥潭一时无法脱离的无力感。

在梦境中,季白再一次看到那个小女孩被拐走,那个女人车祸失血过多而死亡,庄恕终于抬头看到了季白,问,“你是谁?”

季白猛的醒来。
   
  

“赵寒,帮我找一个人,庄恕,现居地应该是嘉霖市……也不一定,梦境是混合记忆……”

电话那天,赵寒因为被吵醒有些发懵,“什么混合记忆?”

“仁合医院,查下国内的仁合医院,着重调查存在二十年的老医院,应该以外科著名,三级甲等医院,能处理大型交通医疗事故。调查下有没有一个叫庄恕的医生,他的工作证是蓝色,平常背着黑色皮包,还有衣着……习惯……很可能有在美留学经历,外科医生。”

“老大,你想干啥啊?”

“我想睡觉。”

找到庄恕很容易,容易到去网络搜索都能搜到他,外科界的专家,美籍华裔,现在嘉霖市仁合医院任职。

大早上上班,赵寒就直接扔给他本杂志。季白翻阅杂志报道,报道大篇赞美之词,称其谈吐犀利,季白点点头,哦,毒舌。专业严谨,哦,冷脸面瘫,长相英俊,啊,记者看来是个女的。

季白又瞟了一眼杂志上的照片,还算是英俊吧。

季白当天直接去了嘉霖市,庄恕在的城市,还好,也就在邻市。

站在仁合医院前,季白才想到,庄恕可能还不认识他,可是,似乎没差,他们另类的早已熟识了。
  
   

在医院走廊碰到庄恕时,两人默契的停住了脚步,如同他们在梦里的场景,他们看到了对方。

“我想你应该见过我。”

“我想是的,在……梦里。”

庄恕身边的医生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卧槽,偶像剧呢!”

庄恕才反应过来似的,对身旁医生道,“陈医生,病人情况大概了解,我……”

“回见!拜拜!”陈绍聪没等庄恕说完,摆手道,离开得异常迅速,蹿得飞快的背影,似乎有种压抑不住的……兴奋感。

“我正想着怎么找你。”庄恕道,“挺神奇的,我还在猜测你是不是我脑皮层潜意识虚构,毕竟我们共同出现的不是浅层梦境,深层梦境的潜意识不容易控制。”

“你觉得我是,假想朋友,或者……救赎者。”

“嗯,人下意识逃避什么或者想要什么,梦境会直接进行直接反馈。”庄恕平静地说道,“况且,你似乎也算是,我那时候想要……希望存在或者说想要依赖的形象。”

季白被庄恕如此直接的话说的一愣,“嗯?”

“正义的化身啊。”庄恕笑道,“有一次梦里,你穿了警服,还有次……拐走莹莹的那辆车被你发现了,你追了上去……我很感谢,你的存在。”

“不用谢。”季白抿抿嘴,还是问道,“你,还好吗?”

庄恕被季白问得一愣,他没想到季白会问这个,也好久没人问他这个问题了,“还好。”

怕季白觉得敷衍,庄恕又补了一句,“还不错,梦里有你,还挺好的。”

季白抿抿嘴,还是止不住笑了,庄恕也讷讷的笑了。
  
  

“正式介绍下,我叫季白,警察,现居霖市。”

“庄恕,医生,现居新城,认识你,很高兴。”庄恕的声音低沉,眼睛因为微笑微微眯着,看着季白。

有些人的眼睛藏了星星,季白想起好像在哪里听过这句话,很好看的眼睛。

“我出发前联系过认识的警方朋友,你的妹妹的基本信息我大概传给他了,别那么悲观了,”季白笑了笑,“毕竟,你也得注意下,你的心情也影响我的睡眠质量。”

“只是最近心情欠佳,抱歉。”庄恕点点头,低声笑了,“为了季警官,我也得乐观起来。”

季白莫名觉得他们的话有些奇怪,耸耸肩,“不用抱歉,算是很新奇的体验。”

“是很奇妙。”

他们边走边聊,已到了庄恕的办公室,庄恕打开抽屉拿出两罐速溶咖啡,“抱歉,只剩这个。”

季白摇摇手,表示自己不介意,熟稔地拿走了庄恕手上那罐奶咖,“我记得你一直只喝黑咖啡。”

“这罐是商店送的,”庄恕笑笑,“还真没有这种经历,感觉像认识非常非常久的老朋友。”

“梦境里是最直观最真实的自己。”季白点点头。

“也是最赤裸的自己……不过,有人分担秘密,对于我来说,是让我轻松了些。”庄恕看季白有些尴尬的表情,笑道,“不用觉得负担,我也知道你的很多习惯和秘密了。”

季白移开视线,喝了口咖啡,舔舔嘴唇。

“你初发现我时,应该是在我梦里那段去学校的路上?”庄恕努力回忆道,“我那时候觉得似乎有人在看着我。”

“要早些,应该是20号,梦里你站在医院大门,很累的样子。”

“20号到话,我那天是忙得很,那天城区发生撞车,病人很多。”庄恕点头,“可能也和我儿时记忆有了些重合。”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季白问道。

“你受伤,我替你包扎的那次,比你稍晚,22日。那次你没有看见我,那时候我发现,梦的速率有时似乎是不相同的,比如我包扎速度应当很快,但你的主观意识造成你觉得我动作很慢的错觉,你一直叫疼。”

季白有些尴尬的摸摸脑袋,“那天我受了点小伤,我现实没那么脆弱。”

“最真实的自己,我懂。”庄恕揶揄地笑了。
  
  

分享梦境的小趣事是件十分有趣的事,两人留下现行的手机联系方式,还约定了睡眠时间梦里见。

“20年前的事故调查,你可以交给我,”季白走前郑重说道,“还有你妹妹……”

“我会把资料整理发给你。”庄恕道,“当然,我会保持放松的心情的,毕竟,得对季警官的美梦负责。”

“那我尽量不受伤,不然庄医生梦里还要负责我这个一直嚷嚷的病患,也是伤脑筋吧~”

庄恕送季白下楼,挥挥手,转身疑惑的看了眼今天聚在一起似乎格外忙碌的医生护士们。

  
  ——————————

  
仁合黄金单身汉庄医生原来外表冷峻深沉,内心闷骚火热,陈绍聪深觉看透一切真相,和小护士们分享庄恕和那位帅哥第一手资料,“我觉得吧,他们是第一次见面,还是一见钟情,庄医生一上来就说那个帅哥是他梦中情人,果然是美国回来的,open!直接!”

模糊听到庄医生送人下楼时说话的的楚珺小声道,“我也不知道,可是,我觉得他们好像很熟悉的样子,可能是一直用梦境圈联系的,是老朋友开玩笑吧。”

“小姑娘不懂吧!”陈绍聪眨眨眼道,“那家伙~你是不在现场,那一眼万年,那深情一望,那电光火石,那干柴烈火!我搁旁边站着觉着自己特多余,身边都开花了~偶像剧都不敢怎么演!退一万步是说梦境圈,你见庄恕对谁开放过他的权限~有奸情~”

一护士姑娘翻个白眼,“还开花!?你怎么不说放烟花?夸张!”

“指不定他们在梦境圈放烟花呢,现在不说新推出的夜景外观,梦里上月亮都行!”

庄医生听着茶水间这群八卦人士愈加离谱的八卦,急忙往反方向快速离开,晚上做梦脑内乱想怎么办,和季白刚约好呢!

深层梦境潜意识不好控制啊,如果真在梦里开出花就丢人丢大发了!

评论(14)
热度(65)